当前位置:

春节闹“保姆荒”,不妨去养老院小住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黄靖康 2021-01-04 16: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尚远,但已有人在操心过年的大事。近日,广东广州一家养老院推出短住模式,长者可以入住7天到1个月以上的不等时段。这种短期托管服务,能帮助有特殊长者的家庭解决春节期间的照护问题,前往咨询者很多。

春节期间,不少子女面临尴尬:照顾老人的保姆或护工请假回家,短期内找不到专业又值得信任的护理人员接替。一家人照顾一个老人,特别是失能或失智老人是非常困难的,不但有可能达不到护理的效果,甚至有可能帮了倒忙。养老机构在春节期间推出短住服务,刚好能够为需要照护的老人一站解决住、吃、穿、医护及精神需求。

从2018年起,广州就陆续有养老机构开展这种类似的服务。上文提到的养老公寓,可以选择7天、10天、10天以上、1个月以上的入住时间。价格上根据护理内容、房间大小进行细分,从一天450元到一天700元不等。实际上,不只是在广州,最近两年春节,江苏南京、福建厦门等地的多家养老院都推出了短期托管服务。在养老院,老人不仅可以得到专业照护,还可以跟院里的其他人一起联欢,过一个别样又热闹的春节。

业内人士认为,短期托管服务对机构和长者家庭来说是双赢。不过,对养老机构来说,由于短住服务时间短,要做好协助长者适应陌生环境的工作。老人入住养老院的头1—2周,由于环境变化、生活习惯改变、面对的护理人员和工作人员都是陌生人,是最容易发生意外事故出风险的阶段。对长者家庭来说,更要关注和陪伴长者度过适应期。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