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于建伟理事长一行 考察湖南省“乐龄之家”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编辑:黄靖康 2020-12-31 09:3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 12月25日,为推动“乐龄陪伴”工程在全国城乡社区深入开展,应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邀请,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于建伟理事长一行考察调研了长沙市开福区开福寺路社区和宁乡市坝塘镇横田湾村“乐龄之家”项目,就城乡社区空巢老人和农村留守老人养老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考察和调研,并和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就“乐龄之家”落地湖南达成了具体合作协议。

1.jpg

湖南省民政厅蒋建华副厅长陪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于建伟理事长在湖南考察。

25日上午9点,于建伟理事长一行来到长沙市开福区开福寺路社区孝亲敬老建设基地,调查了解当地60岁以上老人生活状况以及安全助老公益活动开展情况,并走访了三户贫困老人。当72岁因病卧床的洪绍华老人介绍湖南省点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邬胜精心照料他的事迹时,于理事长非常高兴地询问邬胜的个人情况,并勉励他多做好事,带动身边更多同志投身养老服务公益事业。

2.jpg

于建伟理事长调研长沙市开福区开福寺路社区“乐龄之家”项目。

3.jpg

于建伟理事长为社区贫困老人陈友莲发放慰问金。

结束对开福寺路社区“乐龄之家”的考察,于建伟理事长一行人顾不上休息,随即赶往70公里外的宁乡市坝塘镇横田湾村“乐龄之家”,召开座谈会,查看养老服务设施设备,和村支两委领导一起慰问贫困老人。他高度赞赏横田湾村离退休干部组成“五老志愿服务队”帮助全村老人安度晚年的做法,用“非常高兴、很受启发和进一步支持”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4.jpg

考察调研宁乡市坝塘镇横田湾村“乐龄之家”。

5.jpg

于建伟理事长为横田湾村百岁老人刘玉英发放慰问金。

考察结束,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于建伟理事长高度评价了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工作,特别是两个城乡社区为开展“乐龄陪伴”养老服务工作提供了许多新鲜经验,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将发挥统筹和协调作用,以“乐龄之家”建设为牵引,共同打造湖南养老幸福工程。

湖南省民政厅蒋建华副厅长、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壮波、厅养老服务处李永胜副处长以及长沙市开福区民政局、宁乡市民政局和坝塘镇相关领导陪同考察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2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