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家健康生活方式医学研究院在湘潭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黄 靖 康 编辑:黄靖康 2020-12-26 19: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颐和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龙致辞。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健康管理科学科主任陈志恒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中南大学健康管理研究中心与湖南省颐和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记者 黄靖康)12月26日,由中南大学健康管理研究中心与湖南省颐和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鲨鱼健康生活方式医学研究院在湘潭昭山示范区健康产业园正式成立。

湖南省总工会常委、省有色冶金工会主任吴显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健康管理科学科主任陈志恒,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科长金东辉,湖南省颐和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慧兰及省内16名医学及健康管理方面的专家教授、各健康行业代表等,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随着健康管理正式写进《“健康中国2030”发展纲要》和纳入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国家针对国民健康管理和慢病防控的理念已从“治已病”转向了“治未病”。陈志恒教授指出:“不良生活方式是威胁人类健康的最主要原因,生活方式相关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占疾病的百分之六十,而健康生活方式医学将关注生活中与健康相关的方方面面,如饮食、身体活动、睡眠、压力管理等。”在会议上,她例举了很多身边人因不良健康习惯导致发生疾病的例子,让与会人员感触良深。

鲨鱼健康生活方式医学研究院以“发挥湘雅优势、服务科技创新”为宗旨,实行院长牵头学术委员会合力的创新模式,融合产、学、研、医、防、用、资七位一体,强调打破“院墙”,在开放、合作、联合的基础上攻关研究转化平台,研究、预防及治疗因生活方式不健康而导致的疾病,比如帮助人们制定长期、科学、有效的健康计划,指导和培养人们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湖南省颐和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龙表示,研究院会依托临床康复工作,建立生活方式干预技术体系,借助互联网+可穿戴技术,探索远程居家生活方式干预和健康管理模式,打造健康教育和科普教育平台,增强社会大众每个人作为自己健康责任第一人意识,让社会形成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黄 靖 康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0/12/26/8793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