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湖社区:素质教育盛开民族和谐花朵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霞 编辑:黄靖康 2020-12-08 09:37:47
时刻新闻
—分享—

南湖社区唱歌班的学员演唱《鸿雁》。

南湖社区陶笛班姚勇林老师吹奏《月光下的凤尾竹》。

“我们毕业啦!”南湖社区陶笛班结业合影。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刘霞)乐曲清幽飘起,仿佛来到瑞丽江边翠绿欲滴的凤尾竹林,穿着筒裙的傣族姑娘,在碧波莹莹的丽江边漫步起舞,等待心上人的到来……“《月光下的凤尾竹》一般都是用葫芦丝演奏,但是用陶笛吹出来也很好听,下学期进阶,我们将逐步增加少数民族歌曲内容,带大家体验中国民族文化的魅力。”12月7日下午,长沙市湘湖街道南湖社区“985”素质教育课堂陶笛班结课,姚勇林老师带领大家复习完本学期所学《玛丽有只小羊羔》《龙的传人》《爱尔兰画眉》等歌曲后,透露了下学期的部分学习内容,引来同学们的欢呼。

步入12月,南湖社区“985”素质教育课堂2020年度的教学即将落下帷幕,在商讨下一年的教学计划时,社区建议在教学内容中尽量多融入一些少数民族文化内容。社区书记何玲辉表示,“虽然今年的唱歌课也教授了《鸿雁》这样的少数民族歌曲,但我们希望明年能增加更多的比例,让居民通过多接触从而喜欢上少数民族文化,这样通过社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的开展,加强社区与少数民族之间的联系,提高广大少数民族居民群众的民族工作意识,为社区民族团结进步下一步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霞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0/12/08/8688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