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夕阳红爱眼工程”启动 呵护老年人眼健康

来源:新湖南 编辑:黄靖康 2020-11-12 10: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6日,为全面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促进老人眼健康,由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夕阳红爱眼工程”项目在浏阳市正式启动。项目计划1年内在长沙、永州地区投入公益款项100万元,预计为1000名有眼疾困扰的老人提供医疗救助。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负责人曹壮波接受湖南省爱眼公益基金会的爱心捐赠,为“夕阳红爱眼工程”项目定点医院授牌,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曹壮波表示,由于对老年性眼病的认识不足,多数老年人容易错过青光眼、糖尿病性眼病、老年性黄斑病变等眼病的最佳治疗时机,此次项目旨在为老年人群提供眼健康义诊,并为患有白内障、胬肉、青光眼等致盲性眼疾的老人,特别是贫困老人,实施公益救治手术,帮助他们远离眼疾困扰,安享晚年生活。

曹壮波代表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对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同时倡导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关心关爱老年人特别是贫困老人,关注老人眼健康,共筑养老幸福工程。

启动仪式结束后,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召开协调会,研究项目落地的具体问题,就加强项目组织领导、把握项目公益性、加大宣传力度以及防控项目风险等具体工作抓好落实,推动敬老、爱老、助老事业的发展。


来源:新湖南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