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又重阳,别样重阳 ——康乃馨养老多点联动欢度重阳佳节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倩 编辑:黄靖康 2020-10-27 15: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通讯员 胡雅倩)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重阳时。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倡导全社会参与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让入住康乃馨的老年人都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值此重阳佳节到来之际,康乃馨老年呵护中心及各分支机构纷纷以不同形式积极开展敬老活动,无论是精心策划的“游园会”,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是组织志愿者看望慰问老人,筹办寿星生日会,开展“金婚银婚圆梦行动”,都给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活力和精彩。

“你们这搞得好呀,原本在园区里头我还以为就看个节目吃点东西,没想到这么好玩,这比去外面玩还要热闹,我从没过过这样的重阳节,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住在5栋自理区的张奶奶拉着中心工作人员的手高兴地说到。因为疫情原因,爷爷奶奶们无法走出园区。10月25日,重阳节当日,一场由康乃馨老年呵护中心精心策划的室内“游园会”正式拉开序幕。上午9点不到,爷爷奶奶们早早地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原本严肃的会议室,早被装饰成了气球与绿植交会的“园林”。看着新鲜有趣的游戏项目及琳琅满目的奖品,爷爷奶奶们跃跃欲试,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的入场。本次游园会设置“趣味保龄球”、“水上乒乓”、“好运连连”、“美‘食’美刻”、“幸运大转盘”五个游戏环节,有单人游玩,也有多人互动,让不同区域,不同年龄段的爷爷奶奶们相互比拼又相互合作。玩游戏,拿积点,兑礼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营造出了热闹的节日氛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关爱和幸福。

康乃馨老年呵护中心(本部)重阳节活动

在“敬老节”即将到来之际,绥宁康乃馨老年养护院特别邀请了绥宁县金博士幼儿大班的小朋友来养护院做客,陪爷爷奶奶一起过节,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表达对老人们的关心和节日的问候。“奶奶,这是我做的大红花,祝您节日快乐”,“爷爷,我们给您表演一个节目”,小朋友们朝气蓬勃,灵动可爱,他们的到来让养护院的老人们乐开了花。老人和小朋友们一起唱歌,一起表演,一起游戏……。热情大方的李奶奶为大家演唱了一首红歌,获得热烈的掌声,多才多艺的黄爷爷为大家表演了一个魔术,引得小朋友们阵阵喝彩。爷爷奶奶们开心、快乐、感动,忍不住把这些可爱的小天使搂在怀里舍不得放开。

绥宁康乃馨养护院重阳节活动

在康乃馨韶山路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场由社区、中心、老年协会等联合筹办的“相约桑榆,欢度重阳”文艺汇演,为老人们提前送上了节日的美好祝福。演出在老年协会舞蹈《油纸伞》中拉开帷幕,集体广场舞《泉水叮咚》、二胡独奏《我和我的祖国》、电吹管《梁祝》、交谊舞《伦巴》、扇子舞《女人花》、T台秀《邀请》、独唱《太阳出来照四方》等,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台上表演精彩纷呈,台下观众掌声雷动,一片欢声笑语。充分展示了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良好精神风貌。

图片6.jpg

康乃馨韶山路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重阳节活动

最浪漫的事,莫过于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最美好的誓言,莫过于与你白头到老,幸福相守,走向银婚,走向金婚……重阳节前夕,金汇社区康乃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孝老爱亲、向上向善”——2020年湖南省“金婚银婚圆梦行动”社会公益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免费为老人们拍摄婚纱照、制作纪念册,共吸引30多对老人参加。爷爷换上帅气的西服,穿上锃亮的皮鞋,系上领带,变得如年轻小伙般帅气;奶奶化上淡妆,穿上洁白婚纱,手捧鲜花,美丽动人,神采奕奕。仿佛时间倒流,回到过去的年少恋爱时光。爷爷奶奶时而对视凝望,时而甜美一笑,满满的幸福感染着现场所有人。摄影师用镜头一一记录爷爷奶奶们相濡以沫的爱情,定格属于他们的幸福时光。

图片7.jpg

康乃馨金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重阳节活动

图片8.jpg

康乃馨永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重阳节活动

康乃馨白芙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重阳节活动

康乃馨白冬瓜山社区老年养护中心重阳节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倩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6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