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湖社区:“985”快乐老人课堂温暖社退人员之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霞 编辑:黄靖康 2020-10-23 18: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3日上午,南湖社区“985”居民素养课堂唱歌班开班,学员们正在练习发声。

学员们正在跟随老师的手势唱歌。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 (通讯员 刘霞)“老师老师,我忘记通知我的朋友报名了,拜托您加个名额吧,她特别喜欢唱歌,您看她都已经来了就让她参加吧。”蒋立群拉着王筱芳挤进签到人群。23日上午,南湖社区“985”居民素养课堂唱歌班开班,预计招收30名学员,最终签到表上登记了34人。

“请大家起立。”一上课,授课的熊军老师就给大家来了个“下马威”。“唱歌之前我先教大家发声,发声要学会用力,不要只用嗓子发声,发声时感觉到腰部在往外扩就证明你的力气用对了。”课上,学员们一会摸着自己胸前戴项链的位置感受发中音时的震动,一会捧着两颊的笑肌感受口腔的共鸣,玩得不亦乐乎,教室里成了欢乐的海洋。

“关爱今天的退休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退休老人需要的也许并不一定是钱物,可能更需要爱、需要快乐和健康。”南湖社区何玲辉主任介绍,南湖社区从今年开始与长沙市快乐老人大学合作,在社区打造“985”居民素养课堂,就是要为社区创建一个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退休老人文体氛围,进一步提高社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保障和丰富退休人员老年生活,增强退休人员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霞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40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