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唱歌升班如高考 快乐老人大学50多名学员成功升到中级班

来源:红网 作者:蔡侃 编辑:黄靖康 2020-07-31 10:06: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31094826.jpg

快乐老人大学彭家巷校区学员正在进行考试。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 (通讯员 蔡侃)“走啊走啊走啊走,走过了多少年华,春天的小草正在开花,又是一个春夏……”7月30人上午,快乐老人大学彭家巷校区3楼教室,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一位同学因为过于紧张,将《流浪歌》中的歌词“春天的小草正在发芽”唱成了“春天的小草正在开花”给紧张的考试现场带来了几分轻松和愉悦。

快乐老人大学2020秋季报名现在进行时,彭家巷校区春季还是唱歌初级班的同学,在当天分组参加测试,每人演唱一首歌曲,授课老师胡佳利现场考核通过后才能升入唱歌中级班,没有来现场的同学则通过视频演唱参加考试,一共录取了50多名唱歌中级班学员。

考试前一晚还在发狠练习

68岁的吴明修是唱歌初级班的学员,她的考试时间是上午9点15分,但是她和彭季芳、吴子林等几位同学8点半就赶到了学校。“我比其他同学少上了一个学期,所以担心自己跟不上。昨天晚上在家我练习了好几遍,我跟媳妇说今天一定要考上,如果留级那就不像样子了。”吴明修笑着说,考试升班的方式很好,这样自己能够清楚自己的歌唱水平,也能得到老师的点评,这样有利于后期有针对性学习。吴明修演唱了一首《妈妈的吻》,顺利地通过了测试,可高兴了。

熊佳辉是唱歌班的领唱担当,尽管平时表演也有多次参加,作为第一个考试的人还是有些紧张,拿歌本的手都有些发抖。“今天就如同是高考,通过了就是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只不过是老年大学!”虽然有考试的紧张气氛,但是同学们也相互鼓劲,时不时开个玩笑,现场也是欢乐多多。

视频演唱也不能错过考试

谭佩辉同学对这次升班考试比较有信心,前一天晚上新学了一首《今生相爱》,考试就演唱了。“通过了,但是老师跟我说以后参加别的测试或演出还是不建议唱才学的歌曲,还是拿手曲目比较好。”

除了现场测试,为了照顾个别有特殊情况不能到现场的同学,胡佳利老师开通了微信视频考试通道,同学可以自己录制一段视频发过来,也可以现场视频连线演唱,总之所有进人中级班的同学都是需要通过考试的。

“整体表现都还是很不错的,就是都有些紧张,好几个都忘记歌词了。”胡佳利在快乐老人大学教授唱歌课程已经有2年多时间,是最早一批进入快乐老人大学教课的唱歌老师,还经常参与到学校声乐教材研发等教学工作中来。胡佳利说,学了几个学期的初级课程后,学员们有提升自己的需求,那作为老师来说也需要及时了解每一个同学的歌唱水平,这样才好安排适当的教学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蔡侃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7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