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明媚,活力满满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刘小燕 编辑:黄靖康 2020-07-07 16:00:22
时刻新闻
—分享—

廖雪梅(56岁)是湖南长沙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校区朗诵班、声乐班及民舞班的学员,平时喜欢旅游。旅途中,她见过很多美丽的风景,而注重服装搭配及形象管理的她同时也是别人眼中的一道靓丽风景。(整理/快乐老人报记者 刘小燕)

穿搭点评: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装设计系主任张鹏、研究生刘珺怡

休闲大方型

微信图片_20200707155517.jpg

简单的T恤与休闲的牛仔裤无疑是夏天最舒适、凉爽的组合,也是最经典的休闲服装搭配方式。照片中,模特非常好地演绎了这种风格,并展现出洁净舒爽的气质。阳光下,白色基本款T恤衬托模特的肤色健康洁净,整个人也充满活力。配饰方面,黑色的皮包简约、大气,为简洁的款式搭配增添了一些层次感;精巧的手表装饰与耳部装饰则带来细节上的精致感;经典的黑色墨镜与黑色皮包相呼应,使整体的时尚感得到提升;手部的蓝色手链与牛仔裤的颜色同属蓝色系,但微微的色彩差异让整体的色彩丰富度增加,在视觉上,起到了加分的作用。

略微不足的地方就是上衣的材质选择,稍微硬挺的面料穿起来会更显大气。在款式的选择上,稍微宽松一点的白色T恤也会更加的显瘦和舒适。

清爽悦目型

微信图片_20200707155523.jpg

模特的整体搭配在明媚阳光照耀下显得清丽、舒爽,让人感到身心愉悦。服装整体廓形线条流畅,使模特身材更显纤细修长。丝绸质感的白色连衣长裙具有一定的飘逸感,腰部的珍珠腰带起到细节装饰和收腰效果,穿出了成熟大方的姿态,另外腿部薄纱的微微透视,使本身处在阳光下的模特给人一种清爽的透气感。模特在自由曲线的裙子基础上搭配了针织外套,修身且提升了整体的知性魅力。在细节方面,白色的高跟凉鞋起到了很好的装饰作用,特别是珍珠绑带这一细节使整体穿搭品质得以提高,而珍珠的耳环配饰则与珍珠绑带、珍珠腰带相呼应,耳饰的造型也修饰了脸部的线条。

如果要说遗憾之处,则是头部的帽子配饰在造型上过于夸张,打破了整体搭配的和谐。丝巾的选择也没有起到装饰效果,反而使上半身装饰过于丰富,色彩饱和度过高,造成一定的视觉疲劳。

英伦优雅型

微信图片_20200707155500.jpg

整个照片的基调处于欧式复古的胶片氛围中,模特呈现出一种优雅知性的文艺气质。黑色的针织衫搭配经典的英伦格子中长裙并配以经典的黑色打底裤,这种搭配方式大方稳重,优雅而富有品质感。黑色的皮质高跟鞋让模特的整体气质提升,经典而高级。白色的围巾更是将视觉中心牢牢地锁定在模特身上。简洁的白色耳钉配饰起到了很好的装饰作用,色彩与围巾相呼应,融入到整体的基调中。帽子在款式的选择上非常合适,大小及形状都完美的和整体着装风格相贴合。

美中不足的是,帽子在颜色上的选择过于抢眼,有打破整体色彩氛围的冲突感。围巾的款式选择也稍有不足,分量感过重,使上半身的视觉感受变得微微厚重,建议选择较为轻薄、经典的羊绒针织围巾会更加合适。

征集

如果您有自己喜欢的穿搭示范,可以将照片发送至邮箱:274069643@qq.com,我们请专家为您点评。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刘小燕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