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性端庄,悦人悦己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刘小燕 编辑:黄靖康 2020-06-09 15:08: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长沙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校区声乐、朗诵班的吕晓蓉(58岁)是一名退休教师,三十多年的教学生涯里,她教学上严谨,生活中以端庄高雅的着装要求自己,给学生塑造美的形象,也希望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心境。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教师杜文对吕晓蓉的穿搭做了评价,供爱美人士参考。(整理/快乐老人报记者刘小燕)

端庄知性型

1端庄知性型.jpg

粉色的针织开衫配搭一条黑色的裁剪合体的小脚裤,这是典型的知性女性形象。开衫的版型刚好合身,得体而优雅,再加上粉色的通透感,在阳光下显得温暖、明朗而坚定。V型的领口处露出内搭的一件红白相间的条纹衬衫,沉静中带来了一丝活泼的气息。领间系的一条同色系小丝带,这是整个穿搭的一处点睛之笔,小装饰细节给整个形象增添了几分柔美之感。

如果说整个形象中哪里需要一点改进的话,建议可以在配饰上多做选择。背包的配搭在整个穿搭中是举足轻重的一项内容,知性的装扮是需要一个合适的包来做进一步塑造的。肩部的背包不宜过花,简洁的造型更加彰显端庄的教师形象。

中式华贵型

2中式华贵型.jpg

大红色的渐变印花裙装能显得人充满了活力,这样的颜色感染力很强,我们对穿着这类色彩的人的印象往往是:积极、阳光、活力、乐观、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模特所着裙装是接近旗袍版型的设计,端庄感油然而生,中式小立领的细节设计文雅知性,同时对有一定年龄的人来说是最好的领型选择,一方面能显出脖子的修长视觉效果,另一方面带一点领型要比无领的造型更端庄。另外,平底船鞋的配搭也非常合适,轻盈而自燃。

说说缺憾,仍然是小包的选择有一些不妥,夏天连衣裙的最佳配搭就是手提包,不要让肩部承担力量,容易扰乱了衣服的整齐感,选择手提式包包会更加优雅。

自然浪漫型

3自然浪漫型.jpg

照片中,模特着深蓝色丝质碎花连衣裙,这是一款强调女性温婉气质的服装,材质的柔软感,加上腰部的细碎褶皱,强调了柔美的形象特征。粉色碎花在深色面料上的印制弱化了深色的严肃感,半透的材质让裙装出现了丰富的层次,领口小碎褶皱花边儿同样是这种风格的一个递增,整体让着装者一改往日知性风格,摇身一变成为一个柔情似水的女性形象。每个人在生活中的确需要有多变的着装风格,让人耳目一新。

略有不足的是,整体着装中,白色凉鞋的配搭略显突兀,与整体色调差异较大,如果换成肉色或者深色的也都不会过于抢眼。

征集

爱美是人的天性,美丽就要秀出来。如果您有自己喜欢的穿搭示范,可以将照片发送至邮箱:274069643@qq.com,我们请专家为您点评。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刘小燕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