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学校有人情味” 快乐老人大学为病逝学员举行追思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志兴 何文格 编辑:黄靖康 2020-06-18 09:4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通讯员 邓志兴 何文格)“感谢罗校长和老年大学所有叔叔、阿姨为我父亲举行如此庄重的缅怀追思会,感谢你们深怀关爱陪伴他走完最后的生命旅程。”

日前,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校区收到一封来自姚沅荣学员亲属发来的感谢信。信中感谢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校区,在6月12日为病逝的姚沅荣学员举办了追思会。

快乐老人大学长沙香樟路校区姚沅荣学员,曾经是新晃侗族自治州一位多才多艺、德高望重的教育工作者,退休后移居长沙与儿孙共同生活安享天伦。他学养颇深温文尔雅,不仅歌声高亢浑厚成为男高声部实力唱将,而且擅长钢琴弹奏与小提琴。在2019年进入快乐老人大学长沙香樟路校区合唱班学习后,他凭借深厚的才艺功底以及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先后参加了电视节目《夜航之歌》男声小组唱,代表驻地街道参加合唱比赛,参加高桥大市场的合唱大赛荣获特等奖,还曾在华天大酒店与民政学院登台演唱。待人和善的他深受同班同学的喜爱。

但天有不测风云。在今年,由于疫情关系的原因,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校区延迟至5月上旬才开学,47个教学班总共1100多名学员陆续开班,而姚沅荣却并没有前来报道。细心的罗冬云校长发现了这一情况,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到姚沅荣的家人,才获悉,姚沅荣因突发心梗经抢救无效已在4月7日不幸去世的消息。

姚沅荣的突然离去的消息让同学们深感悲戚哀伤不尽。他同班的班委会在校方支持下于6 月12日组织全班同学在肃穆的氛围中对姚沅荣进行缅怀,有歌友撰联如是:三尺讲台演绎六十五载精彩人生桃李芬芳传佳话;百结柔肠温暖一千余名快乐歌友功德圆满树楷模。

不少学员听闻这件事,纷纷称赞,“快乐老人大学真的好,学员离世还开像模像样的追思会,是一个有人情味的老年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志兴 何文格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0/06/18/7417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