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上国家级榜单!康乃馨医养结合经验入选全国典型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倩 编辑:黄靖康 2020-05-19 16:4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通讯员 胡雅倩)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的通报》,正式公布199例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名单。《湖南省长沙市康乃馨养老产业投资置业有限公司:三位一体,无缝对接,守护长者健康》作为湖南医养结合经验的典范入选全国典型。

图片1.jpg

为总结推广医养结合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2019年,国家卫健委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开展了合作项目“医养结合在中国的最佳实践”。项目开展以来,各地共推荐申报典型经验633例,经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和官网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了199例“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

此次入选“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既是对湖南发展旗下康乃馨公司积极创新探索医养结合模式的肯定,更是对康乃馨公司持续引领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鼓励。康乃馨公司主动担负起发展医养结合健康养老产业、让广大长者尊享幸福晚年的责任,为推动湖南省健康养老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共建幸福新湖南发挥了引领与示范作用。

湖南康乃馨养老产业投资置业有限公司系湖南发展集团全资子公司,是湖南省经营健康养老的主品牌、主阵地和主力军,是中南地区目前已投入运营的最大CCRC养老社区。康乃馨公司在创建之初就意识到优质的养老服务离不开医疗的支撑,在全国率先提出“医养结合”的理念并付诸实施。运行十年以来,康乃馨公司在医养结合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索与实践,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康乃馨公司以养老支撑医疗,医疗服务养老,护理满足刚需,实现了“养—医—护”、“总部养老—分支机构(含日照)养老—社会(含居家)养老”两个三位一体、无缝对接,能够为不同年龄阶段、不同身体状况、不同养老类型老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特别是能够为失能失智、长期卧床、一体多病老年群体提供独具特色的医养服务,构成了康乃馨医养结合模式,具有典范意义。2015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到康乃馨调研时,对康乃馨公司医养结合的运营和发展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2018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康乃馨医养结合进行了深度报道;康乃馨公司也连续三年入选香港艾力彼全国医养机构前20强。

在不断推进医与养深度融合的探索与实践中,截至目前,湖南发展旗下康乃馨公司在全国布局连锁养老分支机构10余家,运营各类床位近2000张,拥有专业服务团队近800人,直接服务常住服务老人与患者近10万人次,社工活动、社区居家上门服务、义诊活动、公益助老、养老产品等服务辐射20余万人次,综合影响人群近百万。为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推动湖南乃至全国养老服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康乃馨公司将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健康老龄化战略,进一步加大养医结合的研究探索力度,不断创新思路办法,助推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延伸,致力打造“六大特色中心”,即:认知症照护中心、失能老年人养护中心、脑卒中治疗中心、疼痛康复治疗中心、退役军人优抚照护中心、宜老化用品销售中心,使医和养进一步有机结合、相互依存、紧密联系,为提供有保障、有品质、有内涵的老年生活,贡献康乃馨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倩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老年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0/05/19/7273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