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爸妈战“疫”|退休工人成最美“Tony老师”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朱克斐 编辑:黄靖康 2020-02-20 15:05:24
时刻新闻
—分享—

49121582100782937.jpg

为防控疫情,城市里的理发店大多还未开门营业,很多男同志都在为“头顶大事”而着急。

在浙江绍兴上虞,退休工人赵志铨被称为(网络流行语,理发师的代名词)。前段时间,赵志铨出门看到很多环卫工人顶着一头长发工作在抗疫一线,于是主动提出为环卫集团、环卫中心的员工上门服务、免费理发。“我以前学过理发,也想为防疫做点贡献。”赵志铨说。

听说此事后,当地相关部门为赵志铨腾出一间会议室,“老赵理发室”就正式“营业”了。每天,赵志铨戴上口罩、拿着工具主动上门,第一天就接待了40多个“顾客”。他那一手娴熟的理发技能引得“顾客”纷纷叫好:“赵师傅的理发技术不比理发店的金牌理发师差,多亏有他来帮我们理发,不然我们的真的要‘长发齐腰’了。”

“这没什么,我就是想让大家能精神焕发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赵志铨笑着说。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朱克斐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