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的八段锦红了!您可以这样在线学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编辑:黄靖康 2020-02-17 18: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记者 周娜)时下最受欢迎的运动是什么?不是跑步、不是广场舞,而是“八段锦”。近日,一段武汉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带领患者一起练习八段锦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里,病人们跟随着医护人员的示范认真练习,乐观积极应对疾病的态度感动了无数人。而他们练习的这套有保健作用的“八段锦”,也很快成了“网红操”,人民日报、央视等官方媒体也力荐:八段锦太极拳能明显增强患者体质、加快康复,对患者有益。

目前,快乐老人大学已经推出了两期线上太极拳免费教学课程,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本周三下午(2月19日),学校将推出时下最流行的八段锦学习课程,帮助老年朋友学会正确、规范的八段锦功法,健康宅家、快乐宅家。

“八段锦动作舒缓,简单易学,效果明显,而且不受场地局限,非常适合疫情期间老年人在家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张萍是快乐老人大学五大校区的太极老师,也是此次线上八段锦课程的授课老师。受疫情影响,学校不能按时开课,她响应学校号召,将课程搬到了网上。对于能够让更多的老年人学习到规范的八段锦,宅家也能得到锻炼,她表示非常开心。

“八段锦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只有八个动作,整套操练完大概12分钟,运动强度不大。而且八段锦不仅适合老年人,而且男女老少都适宜。老年朋友居家练习的时候不妨拉上家人一起运动,全家人一起锻炼身体更有乐趣。”张萍说,自己在家时,就是拉上丈夫和子女一起练习,练习3遍,40分钟下来身体会微微出汗,但全身通泰。

除了时下最受欢迎的八段锦,快乐老人大学还开发了相当多适宜居家学习又丰富多彩的线上课程,如健身方法,推出了线上舞蹈、瑜伽、太极、模特等课程;如动手又动脑方面,推出了手工制作、手指操等课程;美食课也大受欢迎,自制新鲜美食和家人共享成了不少线上老年学员的乐趣之一。

目前,快乐老人大学线上免费课程仍在继续,全国已有近两万老年人加入了线上学习的线队,有兴趣的老年朋友可以通过以下二维码,扫码进群:

微信图片_20200217192022.png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4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