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年消费防忽悠 中消协发布春节消费七大提示

来源:央视网 编辑:黄靖康 2020-01-10 17:20:35
时刻新闻
—分享—

1

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和个人隐私

春节期间,无论出行、购物还是餐饮消费,应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网络交易不要随意提供个人信息,不要见码就扫。

2

买年货:选择正规商超

消费者购买年货,应到正规商场超市选购,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线上购物要到正规电商平台,保留好订单、聊天记录或截屏等相关证据。

3

订年夜饭:选好场地明确细节

预订年夜饭或在外就餐,应选择卫生健康部门评定的卫生安全等级B级以上餐饮企业,实地考察,签订书面合同。在合同中应注明预付款项是“定金”还是“订金”,保留购物凭证,确保维权有据。

4

旅游:选准线路 严防低价陷阱

春节出游要选择正规旅行社,选准出游线路,签署旅游合同,严防低价诱惑,对旅游景点、食宿场所以及进店购物等事项要在合同中明确,不轻信商家的各类宣传噱头,避免上当受骗。

5

家政选正规企业 签署劳务协议

选择家政服务时,要选择正规企业,并签署正规劳务服务协议书,对履行期限、服务内容、服务费用和节日期间特定时间段的费用等事项要明确约定。

6

看信誉 预付式消费要留神

消费者选择美容美发、健身、洗车等预付式消费时,要理性消费、按需充值,切勿盲从,勿轻信超低折扣宣传,以免遭遇无良商家卷款跑路。

7

老年消费防“忽悠”

子女给老年人购买保健品时要注意识别,防范保健品夸大和虚假宣传,防止受骗上当。

来源:央视网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