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人大代表周晓园:加快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 廖艳霞 编辑:黄靖康 2020-01-09 16: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养老服务需求在不断增加,但目前养老服务重建设轻运营,还存在较多问题。建议把高龄、失能老人上门医疗服务费用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将社区特困供养老人的护理补贴、养老机构的运营补贴和床位补贴、养老护理人员补助等纳入财政预算。加大财政投入,提高社区养老服务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采取购买服务、建设补贴、运营补贴等措施,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抵偿或无偿用于社区养老服务,降低社区养老服务成本和价格。

短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中国古老而美好的愿望。我国已处于老龄化社会,养老事业更需要政府加大支持、全社会共同参与,才能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社区养老服务品质,不断满足老年群体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 廖艳霞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