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设“健康超市” 让老人看病便捷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易楚曈 编辑:黄靖康 2020-01-08 12:16:1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城村等4名委员联名提案建议:株洲可设立“健康超市”

株洲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易楚曈)小病进“超市”,大病上医院。1月7日,市政协委员城村、王岿然、胡帆、王建设联名提交提案,建议我市设立“健康超市”,让市民获得更多的便捷医疗健康服务。

据了解,关于“健康超市”的创新医疗模式此前已在浙江省建德市有过试点,其医疗保健、慢性病防治、生殖健康、基本公共卫生等10余项内容已进驻“健康超市”,并有2300余名村民在“健康超市”获得服务。

提案认为,由株洲市中心医院试点“健康超市”,“超市”除配备智能自动售药柜机外,还可留置血压检测、体重秤等自动仪器设备,医院则增设网络智能值班机器人医生或人工服务、导购服务。

智能自动售药柜机自带每种药品介绍查询功能,个人对照自身病情,利用人工智能导购服务便可在智能自动售药柜机自行购买医药品,从而实现小病上“超市”、大病进医院的一体化联动医疗服务。

“‘健康超市’经营模式完善后,便可实时推广至全市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市政协委员城村表示,“健康超市”不仅可以保证医药品的来源渠道、医药品的价格合理,同时还分流了小病、常见病占用医院资源,可谓一举多得。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易楚曈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