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养宠正成为中老年人的一种潮流社交方式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王宇 编辑:黄靖康 2019-12-30 15: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养宠社交圈一派旺旺旺

老人与狗,在大多数人看来,是空巢、孤独的象征。然而一项新研究发现,国内中老年人养宠群体日益壮大,他们对宠物的选择,开始与社交属性相关联。在全国各地,已涌现出一批时髦的中老年养宠达人,养宠正成为一种潮流社交方式。

湖北武汉61岁的王晓琠说,自己平时会带着狗狗去参加圈子里的自驾活动,为此,她还计划花笔巨款换车,“养宠让我变得合群、时髦”。

“名媛”秋田牵线做媒

养狗也改变了湖南邵阳61岁张力的生活。4年前,张力花大价钱买回一只秋田犬,取名“豆豆”。为了记录“豆豆”的成长,张力开始学手机摄影,给它做美篇相册。因为长相甜美,豆豆成了“网红”,张力化身“豆豆”的经纪人,路上总有“铲屎官”主动亮微信二维码求加好友。为了配得上“豆豆”,张力开始注重形象,网购了时髦的长款风衣。在圈子里,一位养泰迪的女士对“豆豆”格外亲昵,和张力的互动也最多。两人一来二去,得知双方都单身,经过磨合后,牵手走到了一起,“没想到,再婚媒人竟是一条狗”。

鸽友常相约放飞做公益

“生活里没有鸽友,就像天空中没了太阳。”对鸽友而言,养鸽是与外界连接的一种方式。

广西南宁市信鸽协会会长林仕科说,鸽子代表和平,鸽友们的感情都特别好。平时鸽友们再忙,都要挤出时间来聚会。鸽友们还会互相邀约参加大型庆典活动,群鸽出笼的壮观场面总是看不腻。

在鸽友圈还有几个“保留节目”,如果圈子里有鸽友在外参赛获奖,便会主动拿出一部分奖金,请鸽友们欢聚。鸽友们还经常举办各种竞翔和义卖活动,筹到的善款都用于帮助山区困难户解决生活难题。

为金鱼办国际选美大赛

在养宠圈还有个老行当——养金鱼,福建福州66岁的叶其昌是圈里的名人,“养了几十年的鱼,对它有感情了”。

叶其昌说,福州的金鱼在全球负有盛名,“每次国内外鱼展,我们只要有参展的,都会获奖。多年前,我们就在新加坡等地举办了中国金鱼展”。然而,这些年,金鱼文化有衰落现象,叶其昌和鱼友们对此忧心忡忡。从去年开始,相关协会和组织办起了国际金鱼大赛。当时,来自全世界的3000多条金鱼参加了海选,只有100多条通过了国际评委的刁钻眼光,杀进决赛。因为参赛的金鱼以“女选手”居多,鱼友们都打趣说,这是一场选美比赛,晋级比例比超女海选的还要低。

如今,叶其昌和鱼友们还经常拿出精品金鱼,走进社区,通过斗鱼论道继续壮大圈子。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王宇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