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地出台帮扶奖励措施 为退休者创业搭服务平台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李沛 刘晓群 乔静涛 编辑:黄靖康 2019-12-23 15:2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多地为退休者创业搭服务平台

本报讯日前,山东青岛市老专家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正式启动。相关部门遴选科技研发、海洋发展、人工智能等领域老专家,构筑完善“1+1+N+互联网”创新创业体系。

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后将为退休老专家们组建1个指导团,搭建1个服务中心,建立老专家居家创新创业工作室,打造网上服务平台,开展咨询、协调、孵化、培训等服务。目前,青岛已在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市南区软件及动漫产业园发展中心、青岛生物科技创新园等地建立了5个老专家创新创业孵化器、8个老专家居家创新创业工作室。其实,青岛在支持老年人创新创业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早在2009年,青岛市老年人才交流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该市退休老人自那时起便有了自己的人才市场。

山东济南则把扶持老年人创新创业纳入“为全市老年人办10项实事”当中。从2018年开始,该市工商部门开辟老年人创业登记绿色通道,老年人创业登记“一次讲清”、限时办结,并帮助有意向的老年人投资企业。

有的地方还出台了具体帮扶和奖励措施。山西大同出台了退休人才回乡创业服务奖励政策,其中明确规定,根据创业投资规模,给予20万元以下的项目奖励;开展技术服务的给予服务基层奖励,其中: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每人每年给予3万元奖励,中级职称每人每年给予1万元奖励;退休人才创业的,相关政府部门还应提供创业需要的工作实验场所,并免费使用3年。(文/李沛 刘晓群 乔静涛)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李沛 刘晓群 乔静涛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