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发经济报告:“80后”“90后”购买了近五成老年商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锐 编辑:黄靖康 2019-12-23 11: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 周锐)20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过去三年,中国老年适用商品的销售量快速增长。从购买者来看,“80后”“90后”购买了近50%的老年适用商品。

《聚焦银发经济—2019中老年线上消费趋势报告》由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该报告利用京东平台产生的消费大数据来勾勒“银发经济”的特点。

报告指出,过去三年,京东平台老年适用商品的销售数量以年均39%的增速增长。

从品类看,线上平台搜索最高的中老年商品是服装,保暖、护膝、运动等功能型服装属于中老年的“硬需求”,营养品也是热门商品,其中,老年人适用的奶粉、蛋白粉、钙片的搜索量排名居前。老年机、助听器、收音机、代步车、纸尿裤等生活用品也呈热销态势。

从购买者来看,购买老年适用商品的消费者中,有48%是“80后”“90后”。老年商品“购买者”中真正的中老年用户占比仅为25%,其中46岁至55岁用户占比12%,56岁以上用户占比13%。

报告指出,不同年龄段人群购买老年人适用产品的消费偏好也呈现出不同特点。其中,“80后”所购买的老年人适用商品中,医药保健、运动户外类别的占比较高,珠宝首饰、美妆护肤等也受到青睐;36岁至45岁消费者在老年消费上比较重视家庭生活场景,他们更多的购买家具厨具、生鲜、酒类等商品,并且更偏向于为老年人安排旅游出行。

报告还发现,银发经济在地域上呈现出不平衡态势。其中,江苏、安徽、浙江3省“银发消费”的占比超过全国的43%,西南、西北地区老年用品的消费比较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锐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