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您“控场”,快乐老人大学首开合唱指挥班

来源:红网 作者:蔡侃 编辑:黄靖康 2019-12-04 11: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04111507.jpg

快乐老人大学合唱表演现场。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蔡侃)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人的精神文化追求也越来越高,合唱也越来越成为最受老年人喜爱的一种娱乐、交友形式之一。在快乐老人大学,合唱也是各种演出活动的必备节目,却往往苦于没有指挥老师,合唱水平难以提升。要想提高整体合唱水平,首先要提高指挥的专业素质,为此,快乐老人大学在2020年春季学期新增合唱指挥班,优先快乐老人大学现有学员报名,开福区报名电话伍老师15580960055,芙蓉区报名电话向老师18890063537。

指挥是合唱的灵魂

合唱中,指挥是灵魂力量。指挥,并不是我们通常看到的简单的挥挥手臂、打打拍子。合唱指挥不仅是音乐作品的诠释者,也是音乐作品的指挥者和表演者。

指挥在合唱中需要充分了解和把握作品,根据作品音节快慢、语气力度强弱不断调整指挥手势,不仅使得手势动作到位,且能体现出音乐作品的丰富内涵和情感。指挥需要对音乐作品的各个换气点和呼吸点进行精准把握,在需要转换情感的地方应通过一定的动作提示,指导演唱者转换情绪。没有指挥的合唱将是散乱无章的,只有借助指挥的引领,合唱者才能准确地表现音乐作品。

快乐老人大学长沙80个校区,开设了近200个唱歌类班级。2019年开展了首届快乐老人合唱大赛,平时,街道、社区、单位等也经常邀约快乐老人大学学员演出合唱曲目,经常难以寻觅到合适的指挥老师。因此,快乐老人大学在2020年春季学期新增合唱指挥班,首个班级设在开福区科大景园校区和芙蓉区恒达校区,优先快乐老人大学现有学员报名。

进班需测试,6人即可开班

由于合唱指挥专业性比较强,招生对象为音准、节奏准并且喜欢唱歌的朋友,具体要求1.较熟练地掌握简谱知识;2.有一定的演唱发声技巧;3.有初步的合唱指挥实践经验者优先。所有报名者,将在统一时间进行进班前测试,只有测试合格的才有机会最终报名学习。学费为880元/学期,小班教学,6人即可开班。

合唱指挥班的学习目的是让每位热爱唱歌和指挥的朋友熟练掌握指挥的基本动作、手势、站姿、拍子以及如何排练歌曲、处理歌曲等,通过训练达到比较专业的水平,以便在学校或社区的歌唱活动和合唱比赛中一显身手。今天你报名合唱指挥班,明天你将是舞台上的合唱指挥,开福区报名电话伍老师15580960055,芙蓉区报名电话向老师18890063537。

来源:红网

作者:蔡侃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57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