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多年拾荒 他“捡”来一座图书馆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王小军 编辑:黄靖康 2019-09-19 16: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75051568792898171.jpg

在新疆阿克苏有一个远近闻名的“晓理公益图书馆”,64岁的创办人张晓理是一位图书收藏者,20多年来,他靠着拾荒,积累了从1941年至今的十万册图书、报纸。

1994年,张晓理从河南商丘来到了新疆寻找机遇。后来,迫于生计问题,他不得不靠收废品生存。在拾荒过程中,张晓理偶尔会捡到一些书籍,从小就喜欢读书的他便将这些书留了下来。去卖废品时,张晓理发现收购站里有不少好书,他就以高价将这些书收购下来。很多“同行”知道后,会特地留着书籍卖给张晓理。2013年,张晓理收拾出五间房子,创办了图书馆,市民可以免费进馆阅读。

张晓理将书籍做了归类整理。在他的图书馆,可以查阅到大量的珍贵资料。(文/王小军 图/王子阳)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王小军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