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跟着快乐老人大学玩转“食”尚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黄靖康 2019-09-19 16: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快乐老人大学滩头坪校区的食尚美学公开课。

如同工艺品般的蛋糕。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宇航)新鲜甜香的玛德琳蛋糕、脆脆的曲奇饼干、美味的牛肉披萨……在这逐渐变寒冷的秋冬季节,再也没有比香甜的饼干、蛋糕更能让人有幸福感的了。2019年秋季学期,快乐老人大学全新推出食尚美学课,老师手把手教您制作,自己在家也能做出美味的蛋糕甜点。

“今天来的烘焙爱好者水平不一,所以准备了两款好做又好吃的甜点跟大家分享。”9月18日,滩头坪校区开设了第一节食尚美学公开课,课上宋姣老师熟练的制作蛋糕,一边将操作细节分解,将自己这些年制作甜点的秘诀渗透在制作过程中,并邀请在场学员协助制作。

负责食尚美学课的老师宋姣,是国家一级烘焙师,特别擅长制作各类面包、蛋糕、甜品、西餐、中式糕点、面点等。也是广州"爱乐家庭厨艺馆"、"布奇咖啡艺馆"、"孝为先双龄学院"多个厨艺生活馆的讲师。“将蛋糕糊装入剪口裱花袋,挤入金属模具中,八分满即可。”甜品完成后,宋姣老师现场演示如何摆盘,将蛋糕装饰得如同工艺品一般。大家围在桌子边,一边拍照摄像,一边迫不及待的品尝新鲜出炉的蛋糕,边吃边向宋姣老师咨询烘焙当中遇到的困难,宋老师也是无不详细地一一解答,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食尚美学课程共分为西式烘焙、中式面点制作两大类,不仅仅讲授玛德琳蛋糕、曲奇饼干、牛肉披萨等西式食品该如何烘焙,也能手把手教你制作肉包、白馒头、千层手抓饼、三色红豆芋圆。

“原来我就报名了恒达校区的烘焙课,但是没开起来班,听说滩头坪校区开了食尚美学课,我就又过来听课。”滩头坪校区学员高叔叔说道。67岁的高叔叔原本就对烘焙西式甜点十分感兴趣,这次更是立马报名了滩头坪校区的食尚美学课。除了滩头坪校区,快乐老人大学其他校区也同样开设了这门课程。商贸城校区、学堂坡校区、香樟路校区已经有许多学员报名参加,在民政学院校区食尚美学课已经正式开班。

烘焙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物制作方式,逢年过节将亲手制作的烘焙食品作为礼品,送给亲朋好朋友既好吃又健康。除了全新的食尚美学课,快乐老人大学还推出彩妆美学、形象美学、花艺美学、茶艺美学,一系列美学素养课程,4次课8课时加1次主题活动体验,带你解锁更多变美的新技能。目前,美学素养系列课程正在持续招生中,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系咨询校区分校长。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2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