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您做健康老人,快乐老人大学健康公益大讲堂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黄靖康 2019-09-11 17: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1日,快乐老人大学健康公益大讲堂第一课开讲,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中国健诺思医学研究院名誉院长何裕民向老年朋友们讲解如何主动积极防治老年痴呆。

快乐老人大学健康公益大讲堂。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宇航)近年来,失智老人走失寻人启事屡见不鲜,甚至有老人因为痴呆导致家庭的破碎。老年痴呆到底有何危害? 我们应该如何积极预防老年痴呆?9月11日,“健康人生,乐享银龄”——快乐老人大学健康公益大讲堂在香樟路校区开讲,秋季第一期特别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中国健诺思医学研究院名誉院长何裕民主讲,向老年朋友们讲解如何主动积极防治老年痴呆,吸引了100余位快乐老人大学的学员们参加。

“近年来,死于癌症的越来越少,癌症康复了,很多却死于老年痴呆。并且老年痴呆没有药物可以治疗,大家都需要引起重视!” 讲座中,何教授从介绍阿尔茨海默病的危险性开始,讲到老年痴呆的表现和危害,讲到哪类人群容易得病、在什么情况下容易得病。他结合英国、日本等多个国家老年痴呆的患病数据,和大家分享老年痴呆的经典案例,让大家对老年痴呆病症有所了解,掌握疾病的早期征兆及风险因素。

虽然老年痴呆对人体危害严重,但并不是老年人就一定会患老年痴呆,且老年痴呆没有药物可以治疗,但却可以进行防范。何教授说:“有研究表明,如果能将老年痴呆发病延缓五年,总发病率将下降50%,延缓10年,下降90%(阿尔茨海默病全指南),对于老年朋友们来说,积极防范老年痴呆非常重要。”

那么如何预防老年痴呆?何教授表示,控制血压、改善睡眠、增加活动都可以大幅度减少发病率。在五年内严格控制血压,老年痴呆发病率能够降低50%;其次改善睡眠,不仅仅能提高生活质量,也可减少20-30%的发病率。控制肥胖、控制饮食、控制血糖、血压,多思考、多交友、多动少坐等活动都可以一定程度上防范老年痴呆。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员们纷纷抓住难得的机会向何教授提问,何教授耐心细致地一一回答,让学员们了解了更多科学健康知识。赵阿姨是香樟路校区声乐班的学员,听完何教授的讲座后,她豁然开朗,说道:“听完整场讲座,收获了很多,我知道该如何预防锻炼自己,避免患病的风险。以后还是要多多锻炼,多多动动脑筋,让自己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70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