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废木料变珍宝 66岁老人妙手雕出“名车”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黄靖康 2019-06-17 16: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木雕车模型和真车几乎一模一样

走进吉林省吉林市66岁啜米格的家,你会觉得自己走进了“名车行”。摩托车、自行车、人力车、黄包车、老爷车等整齐地排成排,甚是壮观。

不过这些不是真车,而是啜米格用废木料雕的“车模”。这些木雕车和真车几乎一模一样,发动机、链条、刹车片样样都有,而且都能自由活动,钥匙插进去可以旋转,车轮可以转动。

啜米格做事情特别较真,为了摸清摩托车的构造,他出门时总会蹲在路边的摩托车前仔细查看,好几次都被误认为是偷车贼。多年前,啜米格应邀参加民间艺术博览会,当时,一位日本友人相中了啜米格制作的“摩托”,他拍了很多照片,说要向“本田”高层推荐这些车模。“有人出价3万元买我的本田摩托模型,但我没出手。如果有博物馆想收藏这些车模,我愿意捐出去。”啜米格说。(文/刘巍图/苍雁)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