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关注老人健康“医养结合”为汨罗老人幸福“加码”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谢建 编辑:黄靖康 2019-06-11 11: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谢建)6月10日至16日,是全国第一个老年健康宣传周。6月10日,汨罗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全市各市直医院、乡镇卫生院举行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市医养结合工作推进会。

TIM??20190611092013.jpg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以“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为主题,将在6月11日至6月16日开展老年健康宣传进机关、进扶贫点、进社区、进村组、进重点户的“五进”服务。组织老年健康专家开展老年人健康义诊和现场咨询服务,并利用展板展示宣传标语,发放科普读物,向群众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服务政策。

截至2018年底,汨罗市60岁及以上老人已有133300余人,约占全市人口总量的20%,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养老问题迫在眉睫。

近年来,汨罗正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2013年12月,市民政局投资创建汨罗市常青护理院(原泰康护理院),是湖南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单位,也是汨罗市唯一一家“公建民营、医养结合”的社会康养服务机构。五年来,常青护理院积极探索“养老、护理、医疗、体检”为一体的“医养结合”新路子,创建至今,先后收治老人超过26300人,现有常住老人116人,为全市养老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在2020年初,汨罗将建立“养联体、护联体、安联体1+N”模式的“三联体”合作平台,即建立辐射全市20家乡镇敬老院和89家社区、村级养老服务机构的“1+N”养老联合体;建立为全市特困老人提供兜底医疗服务的“1+N”护理联合体;建立全市智慧养老监控平台、老年服务信息平台的“1+N”安全联合体。切实整合养老和医疗资源,推动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合作,为老人提供持续性、针对性的医疗照顾服务,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汨罗融媒体

作者:谢建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