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给的养老金根本不够用!日本建议活到95岁应存130万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黄靖康 2019-06-10 10:51:49
时刻新闻
—分享—

参考消息网6月8日报道日媒称,日本金融厅当地时间6月3日汇总了一份资产报告。据推算,由于长寿化使得日本人退休后的生命延长,活到95岁的日本夫妇需要储备约2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8万元——本网注)的金融资产。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4日报道,报告中指出,如日本老人退休后仅仅依赖公共养老金制度生活,可能会陷入资金短缺的状况,该报告强调了长期和分散性资产管理的重要性。

图片

日元

据悉,日本金融厅在金融审议会上汇总了该报告,具体内容包括老龄社会的资产形成和管理、相应金融服务的理想方式等。

报道称,这份报告基于平均收入和支出状况推算出日本各年龄层的金融资产变化情况。男性65岁以上、女性60岁以上的夫妇,如果仅依靠养老金生活,每月将出现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200元)的资金缺口。如再活20年缺口将达到1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3万元),活30年缺口将达到2000万日元。

图片

日本东京的“巢鸭地藏通商店街”。因其主顾都是老年人,被称为“老人街”。(新华社)

据推算,在长寿化的日本,目前60岁的人有25%将活到95岁。报告建议人们从劳动年龄开始分散投资国内外的长期储蓄型金融商品。退休后也有效活用退休金,为晚年生活做好储蓄。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