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个人(家庭)医保账户取消不等于医保卡取消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黄靖康 2019-06-06 15: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其中一句“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激起千层浪。不少人提出疑问:“医保卡里存下的钱会不会清零?”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副处长姜明解释:这并非取消医保卡。

姜明说,国家这个文件是面向“城乡居民”医保的,跟职工医保的个人账户无关。

医保个人(家庭)账户是城乡居民医保的一种。城乡居民医保有门诊统筹和个人账户两种形式,二者均可在医保定点药店和医疗机构使用。门诊统筹方式中,医保局规定年度报销标准,若额度不用完则年底清零,不能累积。而个人账户方式中,医保局划拨定额款项到个人医保卡中,余额可累积。就算取消了个人(家庭)账户,医保卡余额也不会清零,该有的钱还是会存在统筹基金账户里。(摘编自《昆明日报》)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快乐老人报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