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老人大学助力社区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黄靖康 2019-05-27 14:46: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27144311.jpg

5月24日,开福区四方坪街道左岸社区联合快乐老人大学举行“同心助老 睦邻左岸”左岸社区十五分钟生活圈助老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通讯员 刘宇航)5月24日上午,开福区四方坪街道左岸社区联合快乐老人大学等隆重举行“同心助老 睦邻左岸”左岸社区十五分钟生活圈助老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左岸校区的学员们载歌载舞,在自己家门口参加生日会、中医义诊等丰富的公益互动体验活动。

当天烈日当空照,室外最高气温达到了32℃,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居快乐老人们参与的热情。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快乐老人大学左岸校区的学员们为现场的居民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其中快乐老人大学表演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民族舞《听一听》赢得了居民朋友的阵阵掌声。

现场还举办了长者生日会,唱起生日歌,送上生日蛋糕;同时还在营养餐厅和中医义诊室为大家准备了营养餐品尝、中医义诊、养老咨询、认知症知识普及、黄手环发放等丰富的公益互动体验活动。现场一片其乐融融,太阳晒红的脸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快乐老人大学左岸校区作为左岸社区十五分钟生活圈助老服务项目之一,2019 年春季学期于 2 月 1 日启动招生,现已招收学员300多人。为社区爱好广泛的老年朋友们开设共开设 17 个班级,包含声乐、民族舞、古典舞、模特、水兵舞、交谊舞、形体礼仪、瑜伽、太极养生、智能手机、书法、花鸟画、非洲鼓、二胡等众多课程,深受学员们欢迎。

除了正常上课以外,左岸校区还经常结合学校以及社区推出的各项活动积极组织学员参与,以丰富学员的课余生活。天气好时,校区工作人员会组织学员到户外上课,给同学们体验不一样的上课感受,社区公园、浏阳河风光带经常会有快乐老人大学学员们快乐的身影。多次活动下来,同学与同学之间、班级与班级之间,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也越来越强,相处得也更加融洽,真正让学员们学在左岸,乐在左岸。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宇航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8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