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老人大学嘉和舞韵队,舞出快乐精气神

来源:红网 作者:高攀 编辑:黄靖康 2019-05-21 16: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21162559.jpg

嘉和舞韵队参加快乐老人大学2019才艺秀暨首届相亲会。

图片1.jpg

嘉和舞韵队参加湖南娱乐频道节目制作。

微信图片_20190521162607.jpg

嘉和舞韵队参加321广场舞比赛后合影。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通讯员 高攀)在快乐老人大学中建芙蓉和苑校区,活跃着一群洋气且快乐的姐姐们。她们平均年龄50多岁,来自天南地北,因为共同的爱好——跳舞而走到一起。她们是嘉和舞韵队的中坚力量,也是快乐老人大学中建芙蓉和苑校区的第一批忠实粉丝。

共同的爱好让她们走到一起

缘分就是这么奇妙。之前完全不认识、相隔天南地北的一群人,最终会为了共同的爱好、同一个目标走到一起。张秀玲是嘉和舞韵队的创始人之一。2014年,她从老家来到长沙,随儿子一起生活。“在老家的时候我就喜欢跳舞,广场舞、交谊舞都跳。”有爱好的人到哪儿都不会寂寞,慢慢的,她和小区里几位有共同爱好的姐妹熟悉起来,并一同创立了“嘉和舞韵队”,每晚固定时间拖着音响到小区门口带大家跳广场舞。“其实搞这个挺累的,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只要天气好就得每天来教舞、练舞,不然队伍就没有凝聚力,人家就不愿意加入。”张秀玲说,为了壮大舞队的核心力量,提高整体水平,在教舞练舞的同时,她也在不断寻找新血加入。现在舞队的灵魂人物——田嗣翠就是这样被她“相中”的。

回想起2年前刚来长沙的日子,田嗣翠也唏嘘不已:“那时刚来,一个人都不认识,没有朋友,感觉自己一下子老了好几岁。”没有朋友,就找朋友。“就看哪里有跳舞的,哪里有打拳的,自己也跟着一起玩。”慢慢地,她逐渐融入嘉和舞韵队中。凭着对舞蹈的热情、钻研,田嗣翠征服了舞队的姐妹们,逐渐成了舞队的带头人。说起田姐的舞蹈水平,姐妹们个个交口称赞。而田姐也非常认真负责,每次编排舞蹈队形都费尽心思,希望展现出大伙儿最好的一面。

学了4个月,舞艺大大提高

2018年10月,快乐老人大学中建芙蓉和苑校区正式进驻招生。家门口开了一家老人大学!舞队的成员们口口相传,白天有时间上课的赶紧相约着来报了名,成了校区第一批学员。民族舞是舞队成员的首选科目。“以前都是自己对着视频学习,光学了点动作,没学到跳舞的精髓。”大伙儿觉得,有了科班出身的老师,从基本功学起,对于提升舞者的气质、领会舞蹈内涵是很有帮助的。所谓“师傅带进门,修行靠个人”,这句话可一点儿也没错。课后,舞队的骨干成员们不但自己经常约着练舞,互相纠正错误,还把在学校学习的舞蹈带到了小区,让白天没有时间的成员们也有了学习机会。每次有了表演机会,大伙儿都非常珍惜,约好的练习时间雷打不动,“这是集体的事儿,一个人不来就会影响整个集体!”正是有了这份默契和责任感,整个团体才能长久维持并健康发展下去。

学了4个月的民舞,姐姐们的身段儿越来越好,跳起古典舞来,宛若一群仙女下凡呢!在去年底快乐老人大学举办的“乐团圆社区大联欢暨冬季文艺联赛”中,以舞队主要成员为主参赛的古典舞《风筝误》获得了分区复赛第一、总决赛优胜奖的好成绩,还被推荐上了潇湘电影频道《潇湘身边事》栏目。今年4月,在“2019快乐老人才艺秀”中所表演的舞蹈《思慕》又获得了一等奖!

模特、拉丁、瑜伽全面发展

今年春季,随着快乐老人大学中建芙蓉和苑校区全面开课,姐姐们又有了新的爱好。“我们去学一下那个走秀,赵姐你走秀搞了几年了,走得这么好,那可要带我们一起玩啦!”论年龄,年过六旬的赵志巍可算是队里的大姐,但她洋气得很,在老家就已经上过一段时间的模特班,有一定的基础。而舞队的大部分队员都是零基础,原本已经报了模特中级班的赵志巍,为了想和大家玩在一起、乐在一起,主动增报了一门模特初级班,再次从零学起。因为在基本功扎实,赵志巍被选为模特初级班的班长,经常组织班级同学和嘉和舞韵队的队员们练习。

新的学期里,田嗣翠和舞队队员蔡应、申小英、彭淑贞喜欢上了拉丁舞。这个对自身素质要求比较高的舞种难度确实不小,但4人舞蹈功底深厚,接受能力强,一节节课跟下来居然跳得有模有样!年纪稍长的申小英还报了老年瑜伽班,想借此调理一下自己的身体。舞队队员刘俊一心想学非洲鼓,特别遗憾校区暂时没开这个班……

大伙儿兴趣广泛,但跳舞始终是舞队的凝聚点。“一天不跳就觉得浑身不舒服!”田嗣翠笑着说。“那真的是!我出去旅游看到什么好地方,第一想法就是这个地方大,适合跳舞!”张秀玲在一旁应和着。当对舞蹈的爱已经深入骨髓,成为习惯,这也是一种幸福吧!

在快乐老人大学的这半年多来,嘉和舞韵队的队员们一起学、一起练、一起上台表演。她们一直在成长,关系也越来越亲密默契。在这里,她们收获了快乐、收获了自信、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朋友……幸福满满。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高攀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7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