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湾嘉义市市长热情接待快乐老人大学研学团

来源:红网 作者:蔡侃 编辑:黄靖康 2019-04-03 11: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日,快乐老人大学台湾研学团与嘉义市长青综合服务中心乐龄学习中心韵律舞班的学员一起交流合影。

快乐老人大学台湾研学团学员和嘉义市长青学苑中心歌唱班学员一起唱《等你等了那么久》。

嘉义市市长黄敏惠,嘉基医院姚维仁院长、长青综合服务中心林茂安园长接待快乐老人大学台湾研学团并共进晚餐合影留念。

快乐老人大学(长沙)教务部部长蔡侃向台湾媒体介绍《快乐老人报》和快乐老人大学。

红网时刻4月3日讯(通讯员 蔡侃)“等你等了那么久,花开花落不见你回头。多少个日夜等你泪儿流,望穿秋水盼你几多愁……”4月2日下午4点半,中国台湾嘉义市长青综合服务中心长青学苑歌唱班的学员们深情演唱《等你等了那么久》,以表示对快乐老人大学研学团的欢迎。6点,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嘉义市市长黄敏惠和快乐老人大学研学团学员们共进晚餐并亲切交流、合影,还给各位学员赠送了伴手礼,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台湾人民的热情。

一首《等你等了那么久》传深情

4月2日,快乐老人大学首批台湾研学团进入行程的第四天,也是整个研学途中的重头戏。上午欣赏了美丽的阿里山风光,品尝了阿里山的乌龙茶,下午3点来到嘉义市长青综合服务中心,在日照中心和高龄老人一起玩宾果游戏。伴随着《学猫叫》的欢乐歌曲,快乐老人大学研学团的学员们和乐龄学习中心韵律班的学员们一起舞动起来,嗨起来。“很时尚的歌曲,我们很喜欢。”学员朋友们一个个跳得满头大汗,但又很开心。

4点半,走进长青学苑中心歌唱班教室,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老师和50多位学员朋友用一首《等你等了那么久》欢迎快乐老人大学台湾研学团的学员朋友们。而快乐老人大学的学员李德珍、邓晓纷纷走上台,深情演唱:“想你我想了那么久,春去秋来燕来又飞走,日日夜夜守着你那份温柔,不知何时能和你相守……”

课程结束时,80岁的孙淑华女士激动地向老师介绍:“老师,这个是我湖南的老乡,湘潭的老乡。”孙淑华的先生是湖南湘潭人,妈妈是湖南长沙人,在交流中得知研学团成员邓晓也是湘潭人,显得格外激动。

嘉义市市长和快乐老人大学学员亲切交流

“一二三游台湾,台湾有个阿里山,大家有没有去看看阿里山呀?”惊喜一波接着一波,6点钟,嘉义市市长黄敏惠满面笑容地来到快乐老人大学研学团队伍中,欢迎快乐老人大学台湾研学团的学员朋友们,并和大家共进晚餐。黄敏惠说,来嘉义市一定要吃火鸡肉饭,并向快乐老人大学的学员朋友介绍晚餐上的火鸡肉饭,杨桃冰和凤梨,邀请大家一定要多吃台湾的特色美食。

黄敏惠说自己以前当过中学国文老师,现场用闽南话教快乐老人大学研学团的学员朋友们说“嘉义”“自己人",把现场气氛一度推向高潮,学员朋友们也深切感受到了市长的亲民和热情,纷纷和市长合影留念。

市长赠伴手礼并给《快乐老人报》读者写信

嘉义市市长接待快乐老人大学台湾研学团一行还得到台湾东森电视台、《旺报》等多家媒体的现场采访报道。黄敏惠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嘉义市是个友善的城市,愿意走在时代尖端,和大陆的老年大学展开交流学习,借鉴彼此经验,更好的交流两地文化,后期还将在健康体检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黄敏惠特别欢迎快乐老人大学派出研学团来嘉义市交流,给首批研学团学员每人准备了一份伴手礼,并给《快乐老人报》的读者朋友们写了一封信,祝贺《快乐老人报》创刊10周年,祝福所有读者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而此次也是快乐老人大学的首批赴台研学,快乐老人大学将在全国各地建立研学基地,陆续组织学员朋友前往全国各地的研学基地交流学习。

附:嘉义市市长黄敏惠给《快乐老人报》读者朋友们的信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蔡侃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4/03/52972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