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携手推进老年健康宣教,省老保健协会为专家讲师团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黄靖康 2019-01-20 12:15: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月18日下午,湖南省委老干部局联合省老年保健协会在长沙召开省直定点医院专家教授迎春座谈会。

??2.jpg

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专家讲师团成员代表接受授牌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记者 越玲玲 摄影 吕建辉)1月18日下午,湖南省委老干部局联合省老年保健协会在长沙召开省直定点医院专家教授迎春座谈会。此次会议总结了2018年省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医疗保障工作,谋划2019年老年保健工作,并为13位省老年保健协会专家讲师团成员代表授牌。

湖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龚健,原湖南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管理服务局副局长罗铁炎,湖南省保健办副调研员邹俊,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会长张义昌,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专家讲师团团长、原省卫计委副主任、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邵湘宁,湖南省直主要定点医院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专家讲师团成员,以及湖南省委老干部局、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议。湖南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专职副书记孔寅湘主持。

针对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2019的工作,张义昌提出,综合性与专题性相结合,拟定《2019年老年保健知识宣讲参考目录》,包括心理健康、运动健体、科学养生、常见疾病防治四个方面共二十余个题目;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开展金秋大讲堂每季度举办一场高质量、有影响的老年保健知识讲座;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将大力开拓微信、手机app等新的传播媒介和载体,积极与“快乐老人报”举办的快乐老人大学、湖南广播电台、红网老年频道、中国电信等平台开展合作,推进线上、线下两种宣传资源、平台的无缝对接和深度融合,不断丰富老年群众的保健知识和业余生活,不断拓展宣讲覆盖面,让更多的老年人群受益。

龚健对一年来的各定点医院离退休干部医疗保障工作、省老年保健协会的保健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和构建大保健体制机制的思路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要求,提出了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二是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服务的整体水平;三是进一步建优服务平台,努力实现共建共享的信息化网络,即打造老年保健宣传教育服务平台、离退休干部看病就医网络和绿色就医的服务平台,为广大离退休干部提供智能、快捷、便利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定点医院的亲情化人性化服务质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工作,加强协调配合,抓好落实,为广大离退休干部安享晚年作出应有的贡献,让省直离退休干部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37位讲师团成员积极发言,为离退休干部的医疗保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省老年保健协会的发展献智出力,提供了宝贵意见。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黄靖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9/01/20/4710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