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强力整治老年人保健品市场乱象

来源:浏阳网 编辑:黄靖康 2019-01-15 15: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近年来,老年人保健用品市场鱼龙混杂,销售花样迭出,已成为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一大因素。

如何整治老年人保健用品市场乱象、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长时间走访调研后,浏阳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刘佳富、苏启平提交了《亟需整顿老年人保健用品市场乱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提案。

收到提案后,浏阳市食药工商质监局迅速成立办理工作小组,并明确了办理任务、目标和要求,确保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为加强老年人保健类产品市场监管,切实维护老年人消费群体的合法权益,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在全面加强许可管理和广告管理的同时,积极强化科普宣传,印制了《保健食品识别和防骗知识》和《保健食品消费提醒》等宣传资料,并通过主流媒体报道、设立咨询台等方式,普及保健食品知识,有效提高老年人群体理性消费意识。

与此同时,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2018年,共检查涉药涉械单位946家次,督促整改70家次,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13起。此外,从2017年开始,市食药工商质监局还积极开展“护老行动”,结合日常监管、投诉举报,采取暗访和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在整治过程中发现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一律立案查处。截至目前,共查办一般程序案件22件。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浏阳网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