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人口计生工作 打造养老和托幼的“湘潭品牌”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黄靖康 2019-01-14 10:00: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月1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尹义龙 张红斌)1月11日,湘潭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副市长刘永珍,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及卫计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8年,湘潭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呈现出多个工作特色和亮点,连续第10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人口计生工作模范(优秀)市,市计生协获评2018年度全省计生协模范单位称号,“探索建立医养中心模式”工作荣获省委、省政府创新奖。

2019年,湘潭市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将不断提高出生缺陷防控水平,使缺陷出生率和出生人口性别比稳步下降,推广生育全程优质服务机制,加快发展育幼服务业,推进养老事业与产业统筹发展的“湘潭模式”,加强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工作,促使人口均衡发展,实现家庭和谐幸福,建设“幸福湘潭”。

刘永珍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进一步加强人口计生队伍建设,强化出生缺陷和出生性别比的综合治理,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与健康老龄化;以县(市)区为单位谋篇布局,加快推进育幼服务业发展,构建更加完善的养老护理体系,继续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切实做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