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找他看病诊金一元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黄筱 编辑:黄靖康 2019-01-10 14:41:31
时刻新闻
—分享—

52651547020383921.jpg

一元钱能干什么?在浙江建德市乾潭镇梅塘村卫生室,一元钱既是诊疗费,还是输液费、针灸费……73岁的医生吴光潮从1983年起坚持“一元看病”,从未涨过价。

为什么只收一元钱?吴光潮说,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他每次看病收五分钱、一毛钱。后来生活好了,他也舍不得收太多诊疗费。1983年,吴光潮定下了规矩——每次看病只收一元钱。他在诊台上放了个铁盒子,如今收钱的铁盒换了几个了,但只收一元的规矩没变。“现在我有退休工资,为大家看病,是尽自己的一点力量”。

诊费廉价,服务却不打折。吴光潮对所有病历都了如指掌,偶尔在路上碰到曾经的病人,他能一眼认出并叮嘱几句。多年前,有大医院和私人诊所想“挖”吴光潮,都被他婉拒。在他看来,“去哪都是服务”。(文/黄筱 图/郎有成)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黄筱

编辑:黄靖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