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柬大联欢,快乐老人大学学员才艺“惊艳”柬埔寨

来源:红网 作者:黄靖康 编辑:周娜 2018-12-24 10:11:52
时刻新闻
—分享—

快乐老人大学学员们参观极富柬埔寨特色的国王行宫。

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的文化交流活动上,快乐老人大学三位学员表演了一曲《鸿雁》。

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校区、达美校区学员的中标舞队表演。

柬埔寨友人带来了具有当地特色的节目表演。

几位学员在柬埔寨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特派柬埔寨记者 黄靖康)“快乐老人报号航班首航·专属快乐老人大学的柬埔寨游学之旅”已经进入第三天,在见识了极具特色的当地手工雕刻、美丽神秘的吴哥窟后,快乐老人大学的学员们在12月24日迎来了一场与柬埔寨当地艺术家同台演出的大联欢——庆祝中柬建交60周年的文化交流活动。

  在文化交流活动前,老人们先抵达了暹粒地区香火最旺的姐妹庙。这里游客繁多,前来上香的善男信女络绎不绝。而姐妹庙旁边,就是国王行宫。参观完姐妹庙,老人们又去感受了一番国王行宫红瓦金边的皇家气派。虽然行宫目前不对外开放,但其极富柬埔寨特色的建筑结构,仍吸引了老人们不断合影留念。

  下午,中柬建交60周年艺术交流活动在老人们的期待中正式拉开了帷幕。伴随着欢乐的音乐,来自快乐老人大学三位学员穿着金色镶边的深蓝色服装,戴着珠帘帽,脚踏亮眼长靴率先出场,给柬埔寨友人带来了一场极具蒙古特色的《鸿雁》舞蹈,随后《爱琴海》《浏阳河》《祖国你好》的合唱以及交谊舞表演让观众们享受了一番视听盛宴。

  来自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校区、达美校区学员组成的六人中标舞队,在《梅兰梅兰我爱你》伴奏下,身着染花的白色旗袍,向众人展示中国女性的独特魅力。“因为这次主要是旅游,我们很漂亮的大舞裙没能带来,感觉有点可惜。”表演完后,学员赵亚红虽然感到有些遗憾,但仍然很自豪,“我们学习舞蹈都有了半年以上,还曾经得过很多奖,电视台还请我们过去录制节目呢!”

  柬埔寨的友人也带来了具有当地特色的节目。“明明对汝情意重,对阮误解是呣通。”来自柬埔寨的歌手金聪明一首中文歌曲艳惊四座。三对柬埔寨男女穿着当地传统服饰,每人手拿两只木碗,赤脚跳起了舞蹈。精湛的舞蹈,丰富多彩的表情神态,把年轻人之间的爱慕演绎得惟妙惟肖,引得台下老人们一片叫好之声。

  节目结束后,高棉艺术协会会长为表演节目代表颁发了纪念奖。随后,旅行团又贴心地送上了一个大蛋糕,为团里的几位老人举办了一场简短却隆重的生日宴。快乐老人大学福城校区唱歌班的伏明霞在柬埔寨迎来了她78岁的生日,这次特殊的生日宴会让她很感动:“在国外过生日感觉确实不一样,而且还是这么多人一起过,很热闹,很有意义。明年的9月29我和老伴钻石婚姻纪念,校长建议学校大家帮我们一起过,到时候也会很热闹,到时候我老伴还要给我唱60首情歌呢。”话语间充满甜蜜。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黄靖康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2/24/4542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