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老人大学与神秘吴哥窟上演“最美邂逅”

来源:红网 作者:黄靖康 编辑:周娜 2018-12-23 17:26:04
时刻新闻
—分享—

快乐老人大学学院在巴戎寺参观并合影。

快乐老人大学学员在蛇树下拍照。

学员合影。

孔庆民向当地导游赠送自己写的书籍。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特派柬埔寨记者 黄靖康)12月22日,由快乐老人报、快乐老人大学举办,美时美刻国际旅行社承办的“快乐老人报号航班首航·专属快乐老人大学的柬埔寨游学之旅”进入了第二天。清晨,百余位快乐老人大学学员齐聚一堂,携着初阳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之——大吴哥城的巴戎庙。

  巴戎庙位于吴哥古王城的中心,寺庙的墙壁上保存有丰富多样的雕刻,记录着古代吴哥的点点滴滴,1200米长的浮雕长廊令人惊叹地刻画了11000个人物。说起巴戎庙,就不得不提它著名的高棉的微笑。高棉的微笑位于巴戎寺打的顶层,有54座宝塔,宝塔的四个面上都有不同的表情,而这个高棉的微笑则有214个。如此少见绝妙的石雕,让现场老人们称赞不已,在一片“咔嚓咔嚓”声中留下自己在古寺“c位”出道的身影。快乐老人大学学员李平和老伴万运国曾去过日本和朝鲜,喜爱旅游的他们又报名参加了快乐老人大学的这次活动,“像我们这样的老人,没有孙子带了,出来开开眼界散散心,知识见识都会增强不少,快乐老人大学这次旅游把不少同龄人聚在一起,让我们交了不少朋友,比天天待在家里开心多了。”

  塔普伦寺是上午行程中另一个重要旅游胜地。它是吴哥国王献给母亲的礼物,这里因一颗与古迹石头融为一体的通天大树而出名,当地人称它为蛇树。三三两两的游客坐在遗迹的石头上,气氛幽静肃穆。就连一路兴致勃勃的老人们也都沉浸在这片散落着凌乱石头的寺庙的肃穆氛围中。

  尽管经过了一上午的跋涉,老人们的精力却仍十分旺盛。导游便在车内举办了一场歌唱表演赛。老人们纷纷拿起话筒一展歌喉,将车内当成了自己的演唱会舞台。孔庆民老人在演唱了一首军旅歌曲后,更是将一本自己写的书送给了当地导游。车厢内一片其乐融融。

  在世界上,绝大部分庙宇都是坐西朝东,唯独吴哥窟的大门朝西,每年,都会诞生无数解读其朝向之谜的版本,谁也没能得出让大众信服的答案,而越是如此,吴哥窟越显神秘。午后小歇后,老人们踏上了今天最为重要的旅途——参观举世闻名的吴哥窟。每天有无数人来到这儿,目睹阳光在这儿变换脚步。光芒在吴哥窟的背后升起,带着亘古的祥和宁静,然后又从大门方向落下,给遗迹铺下万丈的霞。

  “吴哥窟很精致,相对于气势磅礴大吴哥城遗迹群,完整度和保护度更加完好。平静的湖水,随处可见的参天古树配上小吴哥日落,令人心旷神怡。”作为老学员的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校区学员何治平是第一次参加快乐老人大学组织的出国游活动,“我感觉自己就是个70后,一点都不老。”已满70岁的她,见到不一样的异国风情,激动得宛如年轻人一般,四处拍照留影。

来源:红网

作者:黄靖康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2/23/4542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