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心得|“大雪”之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美玲 编辑:周娜 2018-12-11 10:08:21
时刻新闻
—分享—

  □ 快乐老人大学恒达校区学员 王美玲

  今日“大雪”。

  虽然“大雪”,但除了所有你平日目所能及的景物变得静远与朦胧,便是灰灰的雨很凉,以及雨在屋檐积久了偶尔滴落到窗台的滴答声,雪是没有踪影的。这样的日子于我会有一种禅的味道,这是一种很奢侈的、没有任何负累的自由与解放的感觉。这样的日子,我一定会选择宅在家中,窝在沙发,冲上一杯热热的咖啡或是泡上一杯简单的绿茶,音响调到很低,似有若无,刚好能够听见就可以了,手边,胡乱的散放着的一些书籍和杂志,就这样,它们伴着我,我也伴着它们。心是自由的,这便是我最极致的享受。

  临近中午,窗外,依旧是灰灰的雨,积久了的雨依旧不时从屋檐落下,嘀嗒着,像给我宁静的心绪打上一个标点。该做午饭了,但我却舍不得放下这本翻来覆去看了一个上午的《康颐-活过一百岁》。山水有相逢,春风入卷来——这是一本面向老年朋友或者专为老年朋友的期刊、一本自己写写自己的期刊、一本多姿多彩绚烂纷呈却又给人以沉淀与清修的期刊。

  正如这期的王世军卷首语:“我们不再充当您生活的导师和顾问,而是把舞台彻底地交给您,并让更多人的第二个锦瑟年华在这里尽情绽放”,她更是一个平台,一个令人以欣欣然的平台!一个我们这些走进夕阳的老年朋友们可以展望、展示与欣赏自己的平台!我喜欢静美恬淡,她有琴棋书画诗词歌赋风花雪月;我热爱生活,她从服饰搭配到针织与手工花艺。她有专家名师高手的评点与作品,也有普通老头老太们锅边灶边的那些烟火。她如此清新,又如此温暖。我爱上了她,就像我年轻时喜爱《读者》。

  当然,我爱她,还因为她对我的眷顾——她收录和刊发了我写下的拙文《为谁而活》和我拍下的照片《一叶扁舟》和《宁静》。这是小小的一畦地,两张照片一篇短文,但,在我的眼里,它却无异于一望无垠的沃土,我看见的是勃勃的生机与希望。我曾经无数次展望过我的未来,甚至,在临近退休的前两年,我便开始规划我的退休生活,但所有的规划或企望中我有的都只是自我寻求与自我赏识,从来都没有想过有一天我可以以这样的形式走到公众的面前。坦白的说,我心是欣欣然的。这欣欣然中有慰藉,甚至,有几分喜不自禁,但更多的感觉,却是归宿,就像一位漂者有了家。

  雨,依旧灰灰的下着,高高低低的楼房参差着,依旧在灰蒙蒙的天空下,远远近近的叙说着城市难得的宁静。

  今日已经“大雪”,春,也就不远了呗?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美玲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2/11/4542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