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汨罗小伙积极推广太极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子乔 编辑:周娜 2018-11-08 14: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快乐老人大学福城校区太极班谢铭君老师。

福城校区太极课堂。

  红网老年频道11月6日讯(通讯员 周子乔)“预备!并脚直立,两臂下垂,手指微屈,虚颌顶劲,下颏微收,舌抵上腭,双眼平视,全身放松。”快乐老人大学福城校区的学员们正凝神静定,跟着90后老师谢铭君学习太极拳。学员们从起手动作开始,到现在打太极“有模有样”,都是太极老师谢铭君细心教出来的。

  谢铭君,别看他是名90后,却是武术世家出身,是太极拳国家一级裁判员、太极拳高级教练、太极拳四段、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在省人大、海关、农业局、省外交办等机关单位担任太极拳教练,并带领队伍参加湖南省太极拳比赛,获得个人一等奖,团队二等奖的荣誉。谢铭君家住湖南省汨罗市,每周二大清早坐火车来到长沙,在快乐老人大学福城校区、洪雅校区和科大景园校区教太极拳课程。虽然每次都很辛苦,但谢铭君觉得很有意义。“太极养生课程对老年人养生非常有益,我一直积极推广太极文化,所以我义不容辞的过来了。”谢铭君老师非常乐意向老年朋友们推广太极,强身健体。

  最开始,学员见谢铭君是名年轻的小伙子,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上课。一堂课下来,谢老师专业的太极拳动作、耐心的教学方式立马打消了学员的顾虑,现在学员们期待每周二的太极课程。福城校区太极班的学员们为了更好地掌握知识,让课堂教学更加流畅,每堂课都会自发提早半个小时到校区,由班长刘勋武带领着进行课前温习训练。课后校区工作人员也会把谢铭君的教学动作拍摄视频发到班级微信群里。“教学的时候我不会刻意因为他们是老年人就放低要求,该做到位的动作还是会讲解详细,并要求做到规范。但是我会考虑他们的身体特质,一些动作的细节上会提出注意要点,以免动作错误受伤。”谢铭君虽然是今年秋季才来快乐老人大学教学,但他不断总结老年人学习太极拳的特点,他说来快乐老人大学不仅推广了太极文化,对自己也是一种历练。

  除了太极课,福城校区还开设了交谊舞、民族舞、老年瑜伽等15门课程,不断丰富社区老年朋友们的文化生活。欢迎拨打电话13278878327(周老师)进行报名。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子乔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1/08/4542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