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后美女翻译将非洲旋风带进快乐老人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倪蓓 编辑:周娜 2018-11-08 14:20:23
时刻新闻
—分享—

郑贞

快乐老人大学中国邮政株洲校区非洲鼓课堂。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倪蓓)郑贞,一名钟情于非洲鼓的80后美女翻译,“贞子节奏”非洲鼓俱乐部发起人,现任快乐老人大学中国邮政株洲校区非洲鼓教师。

  初见贞子老师,很难将她温柔恬静的气质和狂野奔放的非洲鼓联系起来。但是听过她一堂课之后,都会被她欢快明朗、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所折服,拜倒在她的“灯笼裤”下。贞子老师是在一次丽江旅途中邂逅非洲手鼓,被其音色、造型、节奏所吸引,便暗下决心学习非洲手鼓。2013年因黑人启蒙教师Martin与Djembe(坚贝鼓)结缘,此后勤学苦练Djembe、Dunun及非洲舞,从此踏上了非洲手鼓学习之路。通过对非洲文化的理解,参加世界一级大师的课程,加之不断刻苦练习、用心揣摩,不到半年时间,熟练掌握了演奏方法。

  贞子老师有着非常丰富的非洲鼓演出经验,热心公益事业,经常义务教人打鼓,多次受邀参加公益活动及大型文艺演出,如福利院慰问、晚报湘江毅行、爱心助老慈善晚会、“欢乐潇湘”文艺汇演、国际觉醒节等。她的想法就是“好玩的、有意义的就去做,不想赚钱的事儿。”希望通过培训以及各种商演与义演,让更多人体会非洲手鼓的乐趣和魅力,从中收获快乐。

  非洲手鼓相比其他乐器更放松、更开放、更自由,仿佛有种一呼百应的魔力,无论你是什么年龄、从事什么职业,当你穿上花衣服,抹上彩泥,打起非洲手鼓,唱着、跳着、欢呼着的时候,由内而外自然流露出的自由的天性仿佛漩涡一般将周围的人都深深吸引。

  2014年郑贞发起成立了“贞子节奏非洲鼓俱乐部”,旗下有:非洲鼓培训学校、非洲鼓舞表演团队、以及湖南唯一一家以西非鼓文化为主题的酒吧!是株洲最早、最资深、最专业、最全面、鼓友最庞大的非洲鼓、舞推广俱乐部,也是湖南唯一一家涵盖非洲鼓、非洲舞蹈、非洲服装等传统西非文化最全面的俱乐部!让更多的非洲鼓迷们找到了共同的“家”。

郑贞和她的非洲友人。

  手鼓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具代表性的打击乐器,它热情奔放,活力阳光,声音原始而纯粹的。打鼓可以强身健体,让人忘却烦恼。自贞子老师在快乐老人大学任教以来,越来越多的叔叔阿姨加入到了这个活力、奔放的集体,释放天性、感受自我。贞子老师就是希望通过传播这种“正能量”,从而体现非洲鼓在现代生活中的价值,建立一个非洲鼓舞遍布广场的株洲新气象,带动株洲乃至整个湖南的非洲文化传播的氛围!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倪蓓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1/08/4542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