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才短缺成养老机构发展瓶颈

来源:市场导报 编辑:黄上润 2018-06-12 17: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统计,目前我国养老机构总数超过14万家,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1.6张,已基本满足养老需求。但全国养老机构护理人员却不到100万人,按国际公认的3名失能老人配备1名护理人员的标准计算,全国大概需要养老护理人员1000万人,养老护理人才短缺成了养老机构发展的瓶颈。

  市场导报记者在中华英才网、58同城、赶集网等网络平台上看到,护理类人才招聘信息较多,普遍对应聘者的经验、学历、专业资格证等有一定限制,薪资福利方面较往年有所提升。

  据相关行业人员向记者介绍,随着老年群体的不断扩大,养老机构护理人才的需求正在不断上涨,不过当下人才供给远远无法满足需求,一大原因就是人才培养机制需完善,社会对这一职业的认识度不够。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市场导报

编辑:黄上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