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延养老险发展空间不可低估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编辑:黄上润 2018-06-06 16: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4日,在太平养老于上海陆家嘴举办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政策宣介会上,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社会保障实验室执行专家齐传钧博士表示,面对人口老年化、经济全球化、信息产业化及新型城镇化等形势,未来个人税延型商业养老保险发展空间不可低估,甚至有超过第一支柱的可能。

  会上,齐传钧作了题为《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的背景解读与前景分析》主旨演讲。齐传钧认为,除了税收优惠,作为制度载体的个人专用账户想象空间巨大。账户本身为产品竞争带来了机遇,每年运行结转一次增强了服务竞争,也为对接企业年金账户提供了可能性,带来了渠道竞争,最终可以使消费者受益。政策亮点体现在适用人群除了取得工资薪金、劳动报酬的企事业单位雇员外,个体工商户、承包承租单位、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等取得经营所得的纳税人也能享受税延优惠,消除了盲区。缴费额度双标准和最低15年的领取期限保证了政策的公平性和目的性。政策层面,齐传钧建议,在试点过程中逐步通过财税制度改革等方式突破现有的一些制度性障碍。

  “因势而至、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是太平养老党委书记、总经理彭毅对税延养老保险业务的总结。他在会上表示,太平养老要乘势而上,认真贯彻集团精品战略,围绕打造卓越的养老资产管理和民生保障管理综合服务提供商目标,为广大客户提供一流的税延养老保险服务。要着眼于满足群众对养老资金安全性、收益性和长期性管理的要求,为处于不同生命阶段、具有不同投资风险偏好的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养老保险产品,切实提升客户体验,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强化客户保障,努力为广大客户实现生有所保、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太平养老总公司产品精算部负责人谢琦透露,预计太平养老最快将于本周拿到养老保险产品的批文。产品方面,他还透露,太平养老将仅提供A款和B款,通过对投资风险的控制和管理,为客户提供更具安全性的产品。

  彭毅表示,作为首批获准经营税延养老险的12家公司之一,太平养老已经做好了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产品开售后的全部准备工作。下一步,公司将按照《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从产品、系统、服务和人才等多方面入手,坚决落实好税延养老这项惠民政策,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税延养老保险业务与服务。

  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180家企业的客户代表,以及上海税务局和上海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编辑:黄上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