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学|再说青春

来源:快乐老人大学 作者:彭静 编辑:黄上润 2018-05-03 10: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 快乐老人大学科大景园校区学员 彭静

  对于60年代往上走的人,说起青春无论如何都是遥远的曾经,曾经的青涩因纯真而美丽,曾经的莽撞因无邪而可贵,曾经的直白因诚挚而浪漫,曾经的激情因心无旁骛而熠熠发光!岁月吐出时光的丝线不断缠绕,缠绕,直到把一切的灵动裹成厚厚的茧。

  忽然有那么一天,发现自己那遥远的青春原来早已蝶变,幻化在儿女身上,闪烁着迷人的光彩。我们瞬间被这光彩唤醒,脱掉围裙,退下袖套,在儿女、亦或是孙辈们欣喜或讶异的目光注视下循着光彩散落的点点星光走出了家门,重新走进课堂,走上舞台,走向儿时伙伴,走进大自然!

  尽管粉饰已遮不住沧桑,行进中难免蹒跚,阻隔不了的是沉睡已久的心田开始复苏,掩饰不住的是发自内心的那份愉悦,温暖着自己同时也温暖着他人的笑颜。或许,这就是人们传说中的第二春美好再现!

来源:快乐老人大学

作者:彭静

编辑:黄上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