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夕阳红篮球队“打”出国门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陈坤 编辑:周娜 2018-12-13 14: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5日至19日,第34届全球华人篮球赛在安徽合肥举行,来自10个国家的340支队伍参赛。在此次比赛中,来自长沙市夕阳红中老年篮球队82岁的曹长庚,和他带领的20多位“爹爹级”选手,成了赛场里一道亮眼的风景。(本报记者陈坤)

  两组队员均获佳绩

  作为长沙市夕阳红中老年篮球队的总领队,曹长庚表示,为了参加此次全球华人篮球赛,他和队员们从几个月前便开始加强训练。每位队员的积极性都很高,为了让大家都能尽量参与到比赛中,他将队员们分为50岁至65岁和65岁以上两个年龄组队伍参赛。比赛现场,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年组对手,夕阳红中老年篮球队的两组队员们相互配合默契,运球、传球、转身、投篮……一系列动作娴熟精准,毫不逊色于年轻小伙。

  50岁至65岁年龄组共有12人,主要来自长沙市电信局的职工。在当日的首次亮相中,他们就以高分战胜来自温哥华和泰国等地的队伍。首战告捷后,两个年龄组队伍奋力拼搏,以绝对优势突围小组赛,分别荣获第一名和第二名。

  三十年如一日的坚持

  据悉,长沙市夕阳红中老年篮球队成立于1989年,由曹长庚联合几位共同爱好篮球的伙伴一同创立。曹长庚原是长沙通信技术学院的退休干部,因之前一直担任工会的组织工作,加上对篮球的热爱,在过去的30年里,他带领着队员们克服了训练场地缺乏、活动经费不足和队员分散等种种困难,一直坚持到现在。目前,球队人数已经达到了185人。他们中既有商人、老师,也有退休干部,但是一旦到了球场上,他们便都只有一个身份——球员。

  虽然这只是一支业余篮球队,但管理和专业球队一样严格。篮球队租用了场地,每周二、五会进行两次集中训练,风雨无阻。篮球队不仅制定了“队约”,每次参与篮球赛事的文字资料也全部纳入球队档案中。

  一份热情一份开心

  除了参与训练和比赛,曹长庚还常不定期组织队员赴省内外城市进行友谊赛,以切磋球技。多年来,队员们不仅踏遍了湖南的“三湘四水”,还连续参加了29届全球华人篮球赛,在美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地都留下了足迹,湖南卫视和湖南都市等电视台都曾报道过他们的经历。

  在曹长庚眼里,篮球不仅是一份爱好,还是一份热情和一份开心。多年来,他带着队员们“以球会友”,收获了许多欢乐时光。美国比赛后,他和队员们一起去了华盛顿,参观了白宫,此次在合肥比赛后,也去了黄山与千岛湖游玩。

  “这样的退休生活,何乐而不为!”提及明年将在广东举办的下一届全球华人篮球邀请赛,曹长庚充满期待和信心,“我们当然要去!一届都不会落下!”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陈坤

编辑:周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