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卫视报道快乐老人大学“防金融诈骗”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编辑:周娜 2018-10-18 09: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日,湖南卫视午间新闻栏目报道了快乐老人大学“防金融诈骗”课程。

  红网老年频道10月18日讯(记者 周娜 通讯员 曹慕丁)10月17日,重阳节,湖南卫视午间新闻栏目在“活到老学老”新闻专题中报道了快乐老人大学“防金融诈骗”课程。

  报道称,针对一些老年人经常遇到诈骗分子的情况,快乐老人大学开设了“防金融诈骗”课程,编纂了专门的防诈骗指南,并免费发放到社区和老年人手里。快乐老人大学还设置了专家热线,为老年人维护合法权益提供支持。

  快乐老人大学副校长唐炎林在接受湖南卫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大老年朋友了解并掌握防诈骗技能和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技能非常重要,这关系到他们的健康,关系到他们的快乐。

  据了解,针对老年人经常上当受骗、合法权益难以得到有效保障的情况,中国老年第一纸媒《快乐老人报》除了在版面上开设相关专题专栏进行防诈骗提醒外,还组织经验丰富的资深采编人员编辑了老年防诈骗指南——《老来有法子》公益图书,从收集到的近千个真实案例中精选出100例涉老防骗维权案例作为该书的主要内容。图书于今年1月份出版后,因内容权威、全面、实用,受到了老年朋友的欢迎。

  为了更好地推广防诈骗知识,让更多老年朋友掌握防诈骗和维权技能,快乐老人报社旗下快乐老人大学还专门开设了“防金融诈骗”课程,请来金融专家和法律专家免费为老年朋友们上公开课,同时在快乐老人报系的媒体上进行报道,举办赠书活动,向更多老年朋友普及相关知识。

  2018年3月,“金融防诈骗3·15专场讲座”在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校区举行,请来金融专家为学员授课;2018年4月,“老年人法律风险与防范”主题公益讲座在快乐老人大学科大景园校区举行,由法律专家主讲;2018年6月,和湖南省老龄办联合主办的“防范非法集资、防范诈骗”系列教育讲座在快乐老人大学香樟路校区启动,首场讲座由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同升律师事务所主任成戊平主讲;2018年6月,“关爱老年人,百万图书赠百家社区”活动在快乐老人大学科大景区校区举行……

  伴随着这些活动和宣传推广,不仅让众多老年朋友掌握了防骗知识,提高了对骗术的识别判断能力,还将11万册《老来有法子》公益图书免费发放到了老年朋友们手中,很好地展现了快乐老人大学爱老、助老的公益情怀。

  更多精彩养老资讯,欢迎下载时刻新闻客户端,点击导航条“+”,添加“老年”页卡,即可每天获得最新养老资讯、产业动态、人物风采以及精彩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10/18/4542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