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调研湖南助老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2018-06-24 00:05:1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3日,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一行赴湖南考察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中)肯定了湖南社会福利工作取得的成绩。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薇(中)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红网老年频道6月23日讯(记者 越玲玲)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一行赴湖南考察调研,并于今日与多家养老服务企业座谈,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杨薇参与座谈会。

  座谈会上,湖南省社会福利行业协会会长、湖南颐养在线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罗生向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会长冯晓丽简要汇报了湖南省社会福利行业协会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果,并通报了协会关于突出行业特点、宣传协会工作、服务协会会员等下一步重点工作的部署情况。

  冯晓丽肯定了湖南社会福利工作取得的成绩,对颐养在线、快乐老人报、康乐年华、湖南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等湖南的养老服务企业及涉老服务企业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冯晓丽表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是“十三五”养老服务业的重点发展方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主要包括健康管理、老年人康复训练、中医保健、营养配餐、心理慰藉、文化体育服务。从政府和行业管理层面,国家将出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及设备适配相关标准,并由行业协会针对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组织开展标准化试点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标准化、信息化及人才队伍建设的相关专业培训,并通过“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促进大家交流合作,使各类产品生产企业与市场加快对接。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深入了解行业需求,在市场培育阶段,促进自身品牌建设,在养老服务大发展时期一显身手。

  杨薇表示,发展养老事业,是补齐民生短板、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项重要工作,湖南省一直在大力推进社会养老向多元化投入、多样化经营、信息化支撑、专业化服务、规范化管理。她指出,发展养老事业必须发动年轻人来关注养老服务、科技养老服务业。为此,湖南省民政厅将主办2018首届中国养老产品暨康复辅具设计大赛,以吸引年轻力量,激活创新创制创优动力,推动湖南涉老产品研发创新和落地应用。她表示,省民政厅将进一步加大“放管服”力度,遵循市场规律,加快制定完善、有效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积极引导养老机构专业化、规范化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6/24/4543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