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2018-06-22 16: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2日,湖南老年保健·协会联盟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红网老年频道6月22日讯(记者 越玲玲 摄影 吕建辉 通讯员 尹晖)助推老年保健产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同为湖南省老年保健事业贡献新力量,6月22日,由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发起,湖南省内15家协会(学会、商会)达成共识,正式成立湖南老年保健·协会联盟,并在长沙举办启动仪式。

  在此前召开的湖南老年保健·协会联盟发起会议上,联盟成员就联盟轮值制度、信息沟通、联谊合作等具体问题达成了一致。本次启动仪式上,联盟正式发布了《湖南老年保健·协会联盟宣言》。宣言表明,湖南老年保健·协会联盟将以老年群众的需求要求为工作任务与方向,以老年群众的满意为工作标准与目标,致力于创新老年保健工作机制,进行老年保健知识宣传,组织老年保健养生活动,依法依规推介老年保健医疗产品,开展老年健康科学研究,倡导和推进健康老龄化及老年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省老年人身心健康水平提高。将建立健全联盟单位联席会议、轮值协商制度和信息沟通、交流推介、联谊合作、协同奋进等工作机制,将协会联盟打造成为服务老年保健的联合平台、推进老年保健的协作平台、宣传保健知识的技术平台、保健工作信息的交流平台,互学互进、互帮互助、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同为我省老年保健事业办实事、求实效。

开源浏阳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可大代表联盟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开源浏阳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可大代表联盟单位做了表态发言,他说,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联盟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将会积极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等活动,致力于改善老年人群的健康状况,将新的力量推动老年保健产业融合发展,合力为健康湖南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联盟成员单位、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省老年保健协会专家讲师团团长邵湘宁发言。

  联盟成员单位、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省老年保健协会专家讲师团团长邵湘宁代表协会联盟和专家讲师团发言,他表示,将积极履责,发挥讲师团专家优势,组织动员专家们发出主流声音,高举科学旗帜,让完整正确、科学严谨的保健知识占领主阵地。特别是要发挥中医治未病和慢性病调理的优势,将博大精深的传统中医养生保健理论和方法,按照“科学、系统、易懂、实用”的原则,以大众化的思维构架,通俗生动的语言教给老同志,引导老同志科学养生、科学保健。

湖南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宝泉在会上发表《文化养老:中国养老服务创新点》主题演讲。

  湖南快乐老人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宝泉在会上发表《文化养老:中国养老服务创新点》主题演讲,“大多数健康老人需要的更多的精神抚慰,即文化养老,但他们的需求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文化养老才是破解中国养老痛点所在。”赵宝泉这番观点引发了参会者的广泛关注。

  附湖南老年保健·协会联盟成员名单:

  湖南省老年保健协会、湖南省医学会、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湖南省康复医学会、湖南省老干部(老年)大学协会、湖南省老干部(老年)书画家协会、湖南省老干部活动促进会、湖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湖南省老摄影家协会、湖南省报业协会、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省旱杂粮产业商会、湖南省社会福利行业协会、湖南省旅行社协会、湖湘文化产业促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6/22/4543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