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社会福利院养老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2018-06-21 17: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9日,常德市社会福利院举行养老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动员大会。

  红网老年频道6月21日讯(记者 越玲玲 通讯员 候亚)为落实省民政厅赋予的养老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试点任务,6月19日上午,常德市社会福利院养老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动员大会在福利院会议室举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今年,常德市社会福利院被省民政厅列为“全省养老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试点单位,全省仅3家。年初,院长彭先友带领中层骨干对市内5家民办养老机构进行考察调研后,按照民政部《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要求,并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制订了养老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方案。

  根据方案,将建立入院评估机制,按照老人生活自理能力及服务需求,实行分类管理和分级护理;对院内办公场所、服务对象居住场所、医疗咨询室、室外活动场地、图书阅览室等进行升级改造,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等。市社会福利院将于9月迎接全省养老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评估。

  会上,常德市纪检监察员刘斌和常德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祝安顺分别宣读了《关于成立常德市社会福利院养老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常德市社会福利院关于养老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此次养老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的组织结构、主要任务和工作步骤。

  院长彭先友在动员报告中强调:养老服务体系标准化是实施科学化、现代化养老的必然选择,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需要的必然选择,也是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

  市福利院副院长戴炎生结合在民政部参加培训学习的内容,在会上作了主题为《如何推进我院养老服务标准化工作》辅导报告。

  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曾志明在会上要求全体职工: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合作;二是要加强统筹,整体推进;三是要认真研判,确保效果,以奋发向上的斗志,圆满完成此次试点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6/21/4543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