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乐老人大学的 “旗袍美人”,竟这样惊艳了央视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2018-05-08 17:0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舞韵艺术团在“2018年湖南旗袍联合会春晚”演出的精彩场面。

红舞韵艺术团正在排练舞蹈。

  红网老年频道5月8日讯(记者越玲玲通讯员李蜜 戴玉春)最近快乐老人大学学员都在津津乐道同一件事:快乐老人大学邮政株洲校区第一支艺术团红舞韵艺术团红了!艺术团的旗袍舞要上央视了!这个刷爆老人朋友圈、所有成员来自非艺术专业、年龄超过50岁的“阿姨”舞蹈团为什么红?它是一个怎样的团体?又何以站上央视舞台?今天,红网老年频道记者走进这个“当红”团队,对话红舞韵艺术团核心人物——陈红,揭开“旗袍美人”的神秘面纱。

  一舞惊人! 旗袍舞拿到央视通行证

  身着藕色的旗袍,舞步婉转流畅,挥扇间旗袍美人的古典优雅和高贵风韵自然流趟……在今年湖南旗袍联合会春晚上,红舞韵艺术团的演出轰动全场,引起了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的关注。近日,红舞韵艺术团接到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正式邀请,将于6月10日奔赴北京,参加感动中国2018群众文化艺术周暨“群文杯”第八届舞蹈、合唱、走秀电视展演活动的演出,在中央电视台星光演播厅向全国人们展示她们的风采。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邀请红舞韵艺术团参加感动中国2018群众文化艺术周暨“群文杯”第八届舞蹈、合唱、走秀电视展演活动的邀请涵。

  红舞韵艺术团是快乐老人大学邮政株洲校区第一支艺术团。由一群热爱舞蹈、热爱艺术的“快乐老人”们组成,她们中有公务员、教师、工人、医生、企业老板等等。在快乐老人大学邮政株洲校区的舞蹈室,记者见到了红舞韵艺术团核心人物——团长兼快乐老人大学舞蹈和模特老师陈红。为了6月份上央视的舞蹈演出,从挑选节目、音乐、舞台效果、服饰、配饰、到最后演出,作为团长,陈红都要一一把关。“我喜欢注重细节,追求不一样,虽然很辛苦,但是乐在其中,之所以能对艺术精益求精,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每天晚上到家,老公都会跟我准备好水果,切成一小块的,前段时间老公生病,都是婆婆公公照顾。因为平时脑海会不停构思舞蹈动作,所以不敢开车,早上都是老公送我上班”。陈红说。

  “团长”这么投入,学员们也不甘落后,她们牺牲了平时许多休息的时间来排练,但依然乐在其中。陈红笑言:有的学员“投入”过头了,为了旗袍上身效果,结果减肥排练晕倒在排练室。

  “团扇加旗袍秀的舞蹈形式,是陈老师独创的新的舞蹈形式,突破了舞台旗袍走秀的单调性。为了更好的舞台效果,服装都是我们自己设计的,陈老师特地去湘潭定制的刺绣。”艺术团负责人之一、湖南工业大学化学系教授戴春玉老师说。

  醉心舞蹈潜心教学,“老年舞”渐成风尚

  舞蹈是最好的运动,这是陈老师经常和学员们说的一句话。

  身穿一套白色修身舞蹈服,妆容精致,高贵优雅、气质如兰,这是陈红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很难想象,她今年已有50岁。让她得到岁月优待的,正是她始终不曾放弃的爱好——舞蹈。

快乐老人大学中国邮政株洲校区的舞蹈和模特老师、红舞韵艺术团团长陈红示范正确的舞姿。

陈红带领学员反复练习旗袍舞。

  1968年出生的陈红从小热爱舞蹈,勤奋努力又有天赋加持的陈红年纪轻轻地就成了株洲著名的艺术团——山鹰艺术团的主演,代表株洲市参加全国、全省的比赛,多次荣获全国比赛一等奖。近几年,除了代表艺术团参加国家、省、市各级舞蹈比赛,均取得好名次,陈红更多地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培育新人。编排新舞蹈上。陈红蹈编排水平具有很高水准,编排的舞蹈优美流畅,高潮迭起,赏心悦目。她编排的舞蹈《苦菜花开》《女人花》《旗袍美人》《俏丽人》等参加了省、市电视台等等各类比赛和演出,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她舞蹈教学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又善因材施教,为株洲市培养了一大批舞蹈爱好者。

  “旗袍最重要的是神韵,而旗袍舞更离不开舞蹈的精髓,旗袍舞绝对不是简单地穿着旗袍做做动作,必须从内而外散发高贵的气质。”陈红团长告诉记者,她会和学员着重讲形体要求,穿旗袍时必须做到“立”“收”“沉”“提”“松”五个字,站立时挺胸抬头,提臀收腹,肩膀下沉不耸肩,身体各部位要尽量舒展。而穿着旗袍跳舞时,要做到“柔而不懈”“挺而不僵”“亭亭玉立”。学员们通过陈老师一段时间的训练后,无论形态还是气质,都能得到提升。

  “陈红老师教学方法很好,既锻炼了身体又充实了生活。” 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的教授陈莲老师通过别人的介绍认识了陈红老师并加入了艺术团,现在在艺术团负责宣传工作,因为还没有退休,平时都是利用休息时间打理艺术团的事宜。

  传递快乐,快乐老人大学株洲“走俏”

  红舞韵艺术团作为快乐老人大学邮政株洲校区第一支艺术团,成立之初才十几人,短短几个月时间,热爱舞蹈、有时间和精力的舞蹈班学员纷纷加入团队,艺术团已经发展到了80多人。而随着红舞韵艺术团的名气越来越大,慕名前来报名参加快乐老人大学邮政株洲校区学习的老人也越来越多。

  免费体验之后再报名,让更多的老年人了解快乐老人大学,通过体验不同课程的教学,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爱好,而不是盲目报班。“我之前在其他老人大学上声乐课,在这里体验了几次,觉得这边教学人员态度认真,教学方法比较容易让人接受,而且团体活动也比较多、氛围很好。”正在体验课程的阎策燕告诉记者,他准备带太太在这边报名声乐班和书法班。

  快乐老人大学株洲分校位于株洲市邮政分公司会员体验中心二楼,面积1000多平方米,严格按照老年大学标准装修,环境温馨,教学设备、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可同时为200多人提供相关教学和服务,并开设声乐、交谊舞、拉丁舞、民族舞、模特、手机、摄影、书法、太极、手工、中医养生等10多个种类、20多门课程及多个兴趣小组。

来源:红网

作者:越玲玲

编辑:周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aonian.rednet.cn/content/2018/05/08/4543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