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身房拒老提了个醒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王赟华 编辑:黄上润 2018-04-26 14:48:56
时刻新闻
—分享—

  “健身卡5月份就要到期了,老人却因为年龄大了,续不了卡。”近日,江苏南京市民方先生向媒体求助,称家里81岁的老人近10年来都在家附近的健身房锻炼,如今却因为年龄原因续不了卡,这让老人很郁闷。

  健身房不让八旬老人续卡,无非是出于安全考虑,怕老人万一摔着碰着要承担责任。从经营者规避风险的角度来说,这也并非不能理解。但在一个消费多元化的社会,如果有老人愿意花钱进健身房享受更好的锻炼环境,经营者不妨在非高峰时段开辟特定区域,提供合适的健身器材,做好安全防护,对老年消费者“区别对待”。

  另一方面,在老龄化社会,如何保障老年人进入健身馆、游泳馆等场所消费的权利,也应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近年来,不少地方都推出了针对老年人的意外保险,但基本上把商业场所发生的意外排除在外。能否针对涉老经营场所推出类似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这样的产品,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值得探究。

来源:快乐老人报

作者:王赟华

编辑:黄上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老年频道首页